我愛廣州,一封直白到讓你哭的情書

观点网

2020-02-14 14:33

  • 苦難必将過去,唯有經歷磨難,才能跟随最自我的思想,在清風中放飛禁锢的心靈,在繁華下梳理缤紛的思緒,靜靜地綻放生命的花朵。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琶洲臨江高樓亮起了“I ♡ GZ”,表白廣州,致敬每一個平凡人。心香情書,遙寄思念。

    親愛的廣州:

    見字如面,立春節氣已過,這個冬天卻似乎依然看不到盡頭,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因為新冠肺炎的肆虐,我們卻只能天各一方。

    眼前你寄來我從未見過的影像,讓我明白這是一場無人置之事外的災難,廣州大道的一望無際,天河體育中心的空空如也,三号線的寂寥,花城廣場的安靜….突如其來的暫停,讓我開始惶恐,開始懷念那個擁擠而嘈雜的你,懷念你空氣的香甜,懷念你的溫柔和熱烈。

    我想飛去看你,但是我不能,我不能為了一己之私給你添亂,我要收起自己的哀怨,因為此刻有更多的人面臨着生死離别,有那麼多的家庭再也沒有明天,比起他們,我是幸運的,我還可以期待木棉花開,還可以翹首風月天長。

    生活節奏的變慢,思緒卻愈發紛飛。

    2008年,金融危機的摧枯拉朽,2003年,SARS的張牙舞爪,你都挺立在那里,堅毅而從容,這是千年底蘊的累積,也是盛世中華的底氣。

    我愛你,廣州。

    在紛亂的塵世中,我是如此渴望尋得甯靜,渴望傾聽自然的聲音,渴望給心靈找到安穩的歸宿,而我卻無法擯棄現代文明的花朵,此刻,我是如此深深懷念曾經廣布的人間天堂,懷念清澈的珠江,繁華的街道,靜默的繁星,溫潤的木棉花。

    很多時候我對你說我渴望回歸自然,然而我又離不開城市,我很幸運,我擁有了你,這一切都應該感謝你的天賦,讓我不只在思緒里勾畫,而切實的塑造出淨化心靈的天籁之音,我可以夜晚的陽台選擇依偎華燈初上的融融濃情,亦可跟随珠江水暖奔騰入海,任自然之風漫天舞蹈。

    泰戈爾說: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我相信,在災難面前,才能盡顯你内心深處的光芒,

    你第一個派出醫療隊奔赴前線

    你第一批響應一級緊急事件

    你的嚴陣以待,你的鎮定自若,你的有條不紊

    ……

    我為你驕傲,廣州!

    苦難必将過去,唯有經歷磨難,才能跟随最自我的思想,在清風中放飛禁锢的心靈,在繁華下梳理缤紛的思緒,靜靜地綻放生命的花朵。

    我愛你,廣州。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