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加空間發布2019辦公行為報告,每天近四成職場人加班

观点网

2020-01-13 19:42

  • 報告基于夢想加所在6城近40空間的智能辦公數據,展示了不同城市的加班情況、會議時長和靈活辦公等行為,是當前辦公行為發展趨勢的重要參考。

    近日,聯合辦公品牌夢想加空間發布了《2019辦公行為報告》。報告基于夢想加所在6城近40空間的智能辦公數據,展示了不同城市的加班情況、會議時長和靈活辦公等行為,是當前辦公行為發展趨勢的重要參考。

    夢想加上海大甯音樂廣場空間

    每天近四成用戶加班,西安、南京職場人上班更早

    2019年,夢想加累積統計143萬余條打卡數據,同比去年增加一倍。數據顯示,西安、南京近半數職場人在9點前打卡上班,而北京、上海、成都和杭州職場人的上班時間則較晚,這4城的夢想加用戶中,40.27%在9時-10時間完成打卡。

    而更受人關注的則是加班數據。根據夢想加2019辦公行為報告,平均每天有39.4%的用戶有加班行為,其中18.7%工作10小時以上。當前社會競争激烈、工作壓力不斷增大,因此,夢想加一直倡導辦公空間從傳統辦公室向辦公場景升級的概念,倡導為職場人提供更健康、多元的辦公環境。

    2019夢想加辦公行為報告·用戶加班行為

    高效短會更受歡迎,“飯點”開會成新趨勢

    夢想加記錄的8萬余次、超10萬小時會議行為數據顯示,14時和10時是最高頻的會議時段,占全天會議數量的1/3。而在夢想加智能會議繫統的幫助下,65.6%的會議在1小時以内結束。另一個有趣的數據則是在早、中、晚“飯點”時段召開的會議。報告顯示,在所有1小時以内的短會中,在用餐時段召開的“下飯會”占比達25%。這些職場會議行為,體現了在時代發展背景下,企業對辦公效率的要求正在不斷提升。

    2019夢想加辦公行為報告·用戶會議行為

    百萬級人流量、10余萬流動辦公需求,辦公場景重要性凸顯

    2019年,夢想加空間人流量達到195.9萬人次,同比增加104%。辦公場景正成為重要的線下流量池。因此,在線上紅利消退背景下,夢想加迎來了更多重量級品牌的線下合作機會。知乎、智聯、一刻Talks、王者荣耀KPL聯賽、lululemon等各類品牌,在這一年與夢想加展開了深度合作,為入駐夢想加的職場用戶帶來了500余場豐富、多元的活動。

    除此之外,靈活辦公也正在成為一股新的辦公潮流。夢想加全年接待11.7萬人次靈活辦公用戶,其中,既有媒體人、教育從業者、企業商務銷售團隊這樣不需固定工位、更看重靈活機動的職業人士,也吸引了美團點評、今日頭條、分貝通、阿瑪尼Armani、湊湊等企業選擇。夢想加靈活辦公産品,為這些個人與企業提供了按需使用、靈活便利的辦公與會議解決方案。

    目前,夢想加空間在北京、上海、成都、南京、杭州、西安布局近40個空間,並向龍湖地産、華潤潤加速、十二棟文化等企業輸出辦公解決方案,累積管理近60萬平米空間。夢想加以面向未來、智能驅動的新辦公場景産品,為1000余個團隊提供高品質的辦公服務,幫助入駐企業提升效率,讓工作更有創造力。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