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問詢冠城大通:說明受讓關聯方股權的公允性

观点网

2019-12-25 20:48

  • 評估兩公司未來業績是否具有持續性、穩定性、成長性,是否存在業績下滑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5日,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其收到來自上海證券交易所的問詢函,内容有關受讓關聯方相關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此前的12月24日,冠城大通受讓福州大通11%股權對價1.05億元,評估增值率82.59%。受讓冠城酒店物業100%股權對價6290萬元,評估增值率75.05%。

    上交所要求,說明福州大通和冠城酒店物業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11月的經營數據和目前對外擔保情況,以及冠城酒店物業2019年1-11月與2018年淨利潤差異明顯的具體原因。

    同時,結合福州大通的業務模式、産品結構、行業發展和競争情況,以及冠城酒店物業的物業服務模式、物業服務對象、收入确認方式過往經營業績等信息,評估兩公司未來業績是否具有持續性、穩定性、成長性,是否存在業績下滑風險。

    上交所還要求,披露福州大通和冠城酒店物業設立以來的股權結構變動情況及原因;兩標的公司在本次交易之前是否有增資行為,說明最近一次增資的具體情況,並比較其定價與本次收購定價是否存在差異及其合理性;評估增值率是否具有合理性;使用收益法評估預測期的收益預測結果是否充分考慮了市場價格波動、市場競争程度等不利因素;相關評估結論是否嚴謹審慎。

    除此以外,上交所還要求,結合福州大通和冠城酒店物業的經營狀況、業務模式、行業發展情況等,說明收購兩標的公司股權的具體考慮,是否能與上市公司産生協同效應,是否具有收購的必要性。說明公司在本次交易完成後,對福州大通部分收購、持股比例由79.08%提升至90.08%的主要目的和具體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冠城大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