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市區新建低價商品住宅項目滿五年可轉讓登記

观点网

2019-12-25 20:23

  • 對市區銷售價格大幅低于周邊同類産品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項目實施限制轉讓措施,購房人自取得不動産權證之日起,滿五年後方可轉讓登記。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5日,江蘇南通市人民政府發布《關于對市區新建低價普通商品住宅項目限制轉讓的通知》。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鑒于通州市區少數房地産開發企業取得土地使用權時間早,商品住房建成後出現了銷售備案價格大幅低于周邊同類産品市場價格的情況。

    《通知》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遏制投機炒房行為,結合南通市房地産市場實際情況,現就市區新建低價普通商品住宅項目限制轉讓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對市區銷售價格大幅低于周邊同類産品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項目實施限制轉讓措施,購房人自取得不動産權證之日起,滿五年後方可轉讓登記。限制轉讓的樓盤認定由轄區政府(管委會)申請,報市房地産工作領導小組審議确定。

    二、對限制轉讓的樓盤,應當采用由公證機構全程監督、全房源公開搖号的方式進行公開銷售。

    三、各轄區政府(管委會)及市、區行業主管部門要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對銷售環節、房産中介機構的監管,确保市區房地産市場穩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