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觀察 | 香港社聯深水埗組合屋明落成 天保基建拟與聯想合作

观点网

2019-12-22 16:03

  • 值得關注的樓市風景,精心篩選的項目資訊。

    香港社聯深水埗南昌街組合屋明年第二季落成 最多容納156人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位于深水埗南昌街202至220号的首個組合屋項目于12月20日正式開展組裝工程,預計明年第2季落成入夥,将可容納最多156人。

    據悉,組合屋主要為輪候公屋及居住惡劣環境的家庭及人士提供居所,項目樓高4層,會提供89個單位,分1人住戶、2人住戶、3人住戶及無障礙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30至293平方呎,可讓154至156人入住。當中以2人單位最多,占39個,每個單位均設獨立洗手間及浴室。租約兩年,租金水平不超過住戶入息的25%。

    運房局局長陳帆表示,南昌街項目是有多個“第一”的試驗計劃,包括第一個由民間團體建議和落實的過渡性房屋建築發展項目,第一個在私人土地上興建的項目,第一個獲得關愛基金全力支持的社會房屋項目,第一個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建成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他還稱,社聯在項目積累經歷,提供了參考數據,日後組合屋項目将有規可循,可縮短推展的時間。

    此外,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稱,關注到政府預留50億元支援非政府機構興建過渡性房屋,該會未來目標是建1萬個社會房屋單位。

    天保基建拟與聯想公司合作開發“聯想創新科技園”項目

    近日,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與聯想(北京)有限公司就共同合作開發建設“聯想創新科技園”項目簽署《框架協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天保基建拟與聯想公司以共同出資設立平台公司的方式合作開發“聯想創新科技園”項目,且雙方一致同意後續将引入一名合作方共同參與該項目。

    本次合作開發項目的總投入額為人民币18億元,其中聯想公司投入額為人民币7億元、公司投入額為人民币6億元,後續合作方投入額為人民币5億元。

    據悉,合作項目暫定名稱為“聯想創新科技園”,項目所在土地位于天津市空港經濟區範圍内,其中一期用地共計約250畝。

    天保基建表示,公司此次與聯想公司拟合作開發的聯想創新科技園項目主要定位于承接聯想集團在北京以及國内各地的總部辦公、創新研發、創投孵化等功能。本次通過合作方式開發,有利于降低投資風險,同時通過合作模式的設置,确保公司獲取較穩定的預期投資收益。

    另外,本框架協議為意向性協議,框架協議相關約定在付諸實施和實施過程中進一步細化溝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