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立信稱2020年将加快深圳龍崗舊改項目進程

观点网

2019-12-20 14:37

  • 由于中國政府就管理深圳的城市更新項目出台多項措施,估計取得深圳有關政府機關就将項目公司登記為城市更新項目的唯一開發實施主體的批準将較預期耗費更長時間。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0日,中國恒天立信國際有限公司發布了一則關于城市更新項目狀況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2014年3月28日,恒天立信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立信染整機械(深圳)有限公司(立信染整深圳)與一名第三方(項目公司)訂立合作協議,以城市更新方式将立信染整深圳位于中國深圳龍崗區占地約113,932平方米的現有土地重新發展。

    根據該協議,雙方已指定項目公司擔任城市更新項目的唯一開發實施主體,並具有唯一權利根據該協議的條款重新發展及重建該土地。項目公司負責取得中國政府批準城市更新項目下拟進行的重新發展及重建工程,包括清拆現有物業、設計、興建、完成及營運拟于重新發展該土地上建設的設施,以及支付與此有關的一切費用(包括重建開支、裝修費用及地價)。立信染整深圳負責提供該土地。

    協議還顯示,立信染整深圳将獲得拆遷補償:現金人民币10億元(分五期);及将建于重新發展該土地上總建築面積約為3萬平方米的設施物業(以及額外的至少100個車位),以替代該土地上部分現有物業(總建築面積約為2.94萬平方米)。

    于2014年12月22日、2016年9月30日及2017年9月29日,立信染整深圳已先後收取第一期、第二期及第三期付款各人民币1億元。根據該協議,第四期人民币3億元須于項目公司獲深圳有關政府機關指定為城市更新項目唯一開發實施主體起計30天内支付,而第五期人民币4億元須于項目公司與有關政府機關簽訂土地使用權轉讓合同並登記其為該土地的土地使用權擁有人起計30天内支付。

    恒天立信于公告表示,由于中國政府就管理深圳的城市更新項目出台多項措施,估計取得深圳有關政府機關就将項目公司登記為城市更新項目的唯一開發實施主體的批準将較預期耗費更長時間。

    同時,恒天立信于2019年中期報告披露,恒天立信位于中國廣東省中山市的新廠房正開始分階段進行内部裝修及設備安裝。集團亦正與願意轉往中山市工作的現有職員及工人簽訂新的勞動合同,或與想要離職的人員解除勞動合同。就此而言,集團已産生的搬遷開支包括生産設備的搬遷及組裝開支以及遣散費用。

    經友好協商後,恒天立信與項目公司于2019年11月28日訂立一份協議,項目公司同意于2019年12月31日前預付立信染整深圳額外人民币5000萬元作為第四期的部分付款,並且付款已于2019年12月18日支付。

    據了解,立信染整深圳已收取的款項将用于支付搬遷開支及加強集團的現金流。同時雙方亦已同意将于2020年協商找出加快推進城市更新項目進程的可行性方案。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