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料今年中國GDP增長6.2%,明年6.1%

观点网

2019-12-16 14:02

  •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首席經濟師丁爽指,中國今年GDP增長預測為6.2%,較去年的6.6%有明顯下滑,明年預計則為高于市場共識的6.1%。

    觀點地産網訊: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首席經濟師丁爽指,中國今年GDP增長預測為6.2%,較去年的6.6%有明顯下滑,明年預計則為高于市場共識的6.1%。

    丁解釋,正面因素來自上周中央經濟會議提出2020年将全面實現小康社會,料有相關财政政策支持,以及其他周期性因素向好配合。至于負面因素,丁爽認為,不計已取消關稅之影響,仍生效關稅将減少明年中國GDP增長約0.2%至0.3%,另外,房地産市場今年表現為支撐中國固定資産投資的重要因素,綜觀現時發展商買地、新開工速度、交易數量等情況低迷,預計明年房地産提供的動力将減少。

    渣打中國宏觀策略主管劉潔指,今年才發行的次級債已累計有5000億人民币,料明年将超過1萬億,将補充中國銀行資本,避免地方壞債上升。她又預測明年中國會調低LMF利率20個基點,以降低企業融資成本,不過可能分4次進行,每次5個基點,避免對市場造成沖擊。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