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股價漲超10% 創三季度以來新高

观点网

2019-12-12 10:44

  • 在融信市值得到市場進一步認可的情況下,其長遠價值也将逐步得到釋放。

    2019年三季度以來,融信中國(3301.hk)屢屢發布回購公告,共計16次。其中最高回購價為9.42元,最低回購價為8.60元,共涉及金額9748.2萬港元。公司方面對此稱,回購的目的在于維護股東利益。融信股價在12月以來連續多日上漲,截至12月11日收盤,融信股價為10.16港元/股。

    事實上,中小型内房股市值和估值一直偏低,作為一家千億房企,融信中國目前的市值僅有174.14億元,規模和市值不匹配。

    上市以來首次回購維穩股價 彰顯信心 

    股市下行,回購成為企業穩定市場信心的重要法寶,更是維護公司形象的有力途徑。上市公司主動回購股票,不僅可以減少市場上流通的股份數量,增加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還可以用實際行動向市場表達公司股價正被低估,對未來表現充滿信心。

    融信中國對其股份的首次回購,體現了公司管理層對公司的發展信心。截止2019年11月30日,融信總權益合約銷售金額約人民币1260.9億元,同比增長16.5%。

    業内分析人士表示,融信首次回購之時,正值内房股股價集體面臨走低之際,多家房企紛紛采取回購措施,在某種程度上有助于維持股價的平穩。伴随着融信一繫列回購動作的展開,其成交量也出現了顯著的增長。據Wind數據顯示,融信首日回購後的股票成交量為245萬股,後續成交量一度上漲為715.5萬,成交活躍度得到明顯改善。據一位長期關注融信的投資者透露,原本在準備減持倉位,最近又開始觀望股價的走勢,同時也希望融信可以做得更多,給投資者更多的信心。

    回購對股價拉升效應顯現 站上歷史高點

    在此之前,融信則常用信托增持來傳遞公司股票的積極信号。融信主席歐宗洪控制的歐氏家族信托Dingxin Company Limited自去年以來持續增持公司股份,2019年上半年已增持8次,累計增持6673.74萬股,每股均價在9.06港元-12港元區間,公司股價也随之上漲,上半年股價漲幅為14.53%。直至今年9月5日,Dingxin于融信中國的股權增至11.2億股股份,占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65.05%。

    市場對于融信的回購動作也表現出較為積極的反應。在11月份最後一筆回購結束後,融信股價開始呈現波動式上升。11月18日開始,融信股價開始陸續飄紅,最高價為10.16元/股,較首日回購後股價上漲14.67%。

    11月份以來,規模房企股價迎來普漲行情,部分内房股漲勢更是創下同期新高,與同期恒生指數1.75%的跌幅形成鮮明反差。根據Wind數據顯示,融信股價漲跌幅在回購前落後于行業指數,但在回購後貼近了行業指數走勢,近兩周以來以來甚至跑赢了行業指數。在融信市值得到市場進一步認可的情況下,其長遠價值也将逐步得到釋放。

    相關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回購股票的操作,一方面可以減少市場上流通的股份數量,增加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提高ROE,為股東帶來回報,對于二級市場的股價是一個重要的利好;另外,上市公司願意主動掏出真金白銀,從股票市場回購股票注銷,這極大提振了市場信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