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控股被納入港股通名單 今起生效

观点网

2019-12-09 16:19

  •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1月8日,中梁控股就被納入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及恒生港股通指數,並于12月9日正式生效。

    内房闆塊受偏愛

    中梁控股估值有望再提升

    據悉,滬港通標的範圍為恒生綜合大型指數成份股+恒生綜合中型指數成份股+香港和上海上市的AH股(非ST)。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1月8日,中梁控股就被納入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及恒生港股通指數,並于12月9日正式生效。

    恒生指數的成份股具有廣泛的市場代表性,其總市值占香港聯合交易所市場資本額總和的90%左右。業内人士分析稱,此次中梁控股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反映了資本市場對公司價值的認可。由于港股通標的選股機制與恒生綜合指數聯動,中梁控股出現在12月6日上交所公布的調入滬港通名單中也在意料之内。

    事實上,從港股通各大公司的行業分類可以看出,港股通對房地産企業向來有所偏愛。截至今年12月6日,當前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總計211只,其中地産股公司數高達49只位列行業之首,占比達23.22%。

    不難看出,内房股尤其受到南下北水青睐【南下北水:金融詞匯,泛指内地資金投入香港資本市場】。其原因業内人士分析認為,一方面是相對于A股房企,其整體估值要更低,提升空間較大;另一方面,受益于行業集中度的提升,頭部企業的銷售也在持續表現,中長期而言,各大排名居前的房企增長的可持續程度依然較高,由此也吸引着大量資金的關注。

    近期,中金公司也發布報告稱,建議投資者積極加配内房股,基于當前房地産市場行情,政策端在因城施策的框架下将有更大的靈活調整空間,有望帶動地産股估值修復。

    而中梁控股在内地房地産企業中,憑借其自身良好的基本面自上市以來股價表現不俗,備受多方資本青睐。據wind統計,截至2019年12月6日,中梁控股報6.28港元/股,總市值為225億港元,近三個月的漲幅為26.42%,股價走勢整體好于内房股指數。後續調入港股通後在南下資金的加持下,中梁控股股價有望進一步攀升。

    在規模利潤以及股價穩步攀升的同時,中梁控股還持續為投資者創造價值回報。在上市後的首份财報中,中梁就宣布每股派息15.3港仙,即每股0.138元,總計約4.93億元人民币,派息比率占到股東應占淨利潤的40%。

    提前並超額完成全年目標

    “上市房企新兵”獲多方點贊

    在房地産市場呈現下行趨勢的行業新常态下,中梁仍然保持企業規模的穩步增長。12月3日,中梁控股(2772.HK)發布2019年11月合約銷售運營數據顯示,今年前11月,中梁控股實現銷售金額約1305億元,按年增長約47%;合約銷售面積約1244.1萬平方米,按年增長約42%。至此,中梁已提前並超額完成全年1300億元的銷售目標,成為今年少數提前一個月完成全年目標的房企之一。

    與此同時,中梁控股土地儲備也穩步增長,數據顯示,今年前11月,中梁控股新增129塊土地,投資總金額約為711億元,其中50%位于二線城市。至此,中梁控股前11月拿地銷售比為54.5%,高于百強房企0.36的均值,新增貨值充沛,為企業未來規模可持續增長,在房企競争格局中持續赢得戰略主動夯實基礎。

    除了銷售規模和良好土地貨值準備支撐未來成長,不斷為中梁控股赢得認可外,良好的價值輸出也助力中梁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

    @投資者,港股通交易Tips

    納入港股通之後,意味着内地機構投資者和滿足條件的個人均可通過港股通購買公司股票。據悉,其開戶條件為——擁有港股通交易賬戶開戶資格的為機構投資者和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産(包含現金和股票)需達到50萬元人民币以上。

    除了現金和股票賬戶合計資産不低于50萬元人民币外。個人投資者還應滿足賬戶資料完整、身份證明文件有效,已辦理第三方存管結算賬戶,屬公司規範賬戶(賬戶標識為93或以上)等條件。滿足條件的個人投資者在依據開戶要求成功開戶後,還應當擁有滬市人民币普通股票賬戶,並且保證賬戶有足夠的人民币進行交易。港股通均以港币報價成交,實際支付或收取人民币按登記公司當日的結算匯率進行換算。

    此外,在交易時間上,港股通交易日的交易時間按聯交所公布的交易時間執行。交易時間以港交所自動對盤繫統時間為準。發生上海證券交易所認定的特殊情形,導致港股通股票交易無法正常進行的,上交所可以調整港股通股票的交易日、交易時間並向市場公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