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大住房租賃整治 並對華築萬家違規行為進行通報

观点网

2019-12-01 20:43

  • 成都市住建局還對存在違規行為的4家企業(機構)公開曝光,含錦江區智源房産信息服務部、成都盛世之家房地産經紀公司、成都弗萊島房地産經紀公司及成都中遠房地産經紀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9日,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信息顯示,内容關于對成都華築萬家房産經紀有限公司違規行為的通報。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近期,成都住建局接到群衆投訴舉報,成都華築萬家房産經紀有限公司(簡稱“華築萬家公司”)涉嫌發布虛假房源、違規收取押金和合同約定權利義務不對等加重消費者責任等情形。

    經查,華築萬家公司在成都市開展住房租賃業務未主動進入成都市住房租賃企業名錄管理,其在58同城網站上發布的房源信息不能真實反映房屋現狀,且将已出租的住房信息未及時下架,存在發布虛假信息事實;其與承租人簽訂的合同雖然顯示為押一付三,但同時約定以後每次繳納租金都需提前30個自然日支付下次租金,此行為已涉嫌押二付二;該公司提供的租賃合同中,就轉租的情況進行了分類約定,涉嫌存在權利義務不對等,加重消費者責任的情況。

    成都市住建局表示,經研究,根據相關規定,決定對華築萬家公司給予通報批評;責令該公司限期整改,整改期間暫停該公司網簽備案資格。同時,聯繫58同城網站将該公司房源暫時下架,待其整改完後再上線,並将涉嫌存在權利義務不對等,加重消費者責任的線索抄送市場監管部門。

    此外,于同日,成都市住建局等相關部門在整治中發現部分經紀機構和住房租賃企業存在發布虛假房源、未按規定辦理營業執照或備案手續、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繫、在合同中設置霸王條款、惡意克扣押金等違規行為,對存在違規行為的4家企業(機構)進行公開曝光,請廣大市民謹慎選擇交易,涉及錦江區智源房産信息服務部、成都盛世之家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成都弗萊島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以及成都中遠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

    下一步,成都市将繼續保持高壓态勢,進一步加大對全市住房租賃市場整治力度,重點查處虛假房源、克扣押金等違規行為,同時加快制定和完善相關政策制度,切實保障租房群衆的合法利益。

    同時,成都市住建局将繼續加強住房租賃中介機構亂象的專項整治力度,努力規範機構和企業的經營行為,並将聯合公安部門、市場監管部門、城管執法部門、網信辦等職能部門嚴厲打擊住房租賃中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淨化市場環境,切實維護群衆合法權益,保障我市住房租賃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