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集團助力“敏捷杯”中小學生詩詞大會 推進國學文化傳承

观点网

2019-11-19 17:03

  • 敏捷集團積極推動國學文化傳承,這已是集團連續三年助力中小學生詩詞大會,讓中小學生通過興趣感受詩詞之美、詩詞之趣,從古人的智慧和情懷中汲取營養,樹立文化自信。

    11月10日,“敏捷杯”第三屆“我愛詩詞”番禺區中小學生詩詞大會總決賽在番禺區行政會議中心圓滿落下帷幕。随着本屆中小學生詩詞大會的成功舉辦,在廣大中小學生中乃至市民中掀起了一股學習古詩詞、傳承國學經典的熱潮。

    (詩朗誦表演)

    本次大賽由番禺區委宣傳部、番禺區教育局、番禺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番禺區文明辦、番禺區慈善會聯合主辦,番禺區融媒體中心、番禺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承辦,敏捷集團全力支持。

    (決賽第一環節“兩軍對壘”)

    據大賽組委會介紹,本次大賽歷時兩個多月,吸引了200多所中小學校、9個教育片區的超20萬名在讀學生及其親友發動參與,以點帶面引起社會熱烈反響,激發了全民學習、傳承國學文化的熱情。經過了初復賽的激烈比拼,最終24名殿試選手突出重圍進入總決賽。

    本次比賽不僅綜合考量選手們的詩詞積累,更注重考量選手們詩詞的理解分析及延伸運用等能力。在總決賽現場,24名殿試參賽選手激情四射,激烈競争,集中展現了選手們豐厚的文化底蘊,更為大家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

    (決賽第二環節“對答如流”)

    本屆詩詞大會總決賽分為“兩軍對壘”“對答如流”“學富五車”“飛花探榜”四大環節。與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總決賽除了正選選手外,還有由落選選手和網上答題優勝者組成的挑戰團,當中的優秀者與正選選手一決高下,更是将比賽推上高潮。

    (詩詞大會總決賽現場大合照)

    經過激烈比拼,黃志嵘、崔铉域、黃靜及孔子怡分别獲得中學組冠、亞、季軍,梁柏睿、傅浩原、陳冠羽及周彥貝分别獲得小學組的冠、亞、季軍。此外,大賽組委會還頒發了“最美吟誦者”“最佳指導老師”“卓越貢獻單位”等獎項。在決賽過程中,大賽組委會現場贈送一幅融詩、書、畫為一體的畫作,以答謝敏捷集團的大力支持。

    堅定文化自信是新時代國家文化戰略的重要支撐。近年來,敏捷集團積極推動國學文化傳承,這已是集團連續三年助力中小學生詩詞大會,讓中小學生通過興趣感受詩詞之美、詩詞之趣,從古人的智慧和情懷中汲取營養,樹立文化自信。

    (鄉村振興文化行名師大講堂現場)

    在另一方面,敏捷集團積極倡導文化自信,以文化助力鄉村振興,持續推進“敏行致遠——鄉村振興文化行”公益活動,借助送戲下鄉、搭建鄉村文化振興交流平台、傳承民間技藝等行動,推動人才培養、文化工程項目建設,全力支持鄉村文化振興。

    飲水思源,不忘初心。敏捷集團用行動诠釋擔當,以責任推進公益,積極踐行企業公民責任,投身于精準扶貧、鄉村振興以及其他各類公益活動中,獲得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高度認可。自2011年起,敏捷集團連續7年獲得“廣東扶貧濟困紅棉杯”荣譽稱号。迄今為止,敏捷集團慈善捐款遍及扶貧、赈災、教育、醫療、文化、體育等多個領域,總額近6.8億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