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獨角獸企業最多國家,房企“獨角獸”世茂海峽顯現

观点网

2019-11-18 18:00

  • 世茂海峽高速穩健發展,得益于世茂集團對旗下地區公司自主化管理的變革,這激發了世茂海峽的發展活力,不斷在市場取得重大突破

    11月15日,由世茂海峽發展公司與胡潤百富聯合主辦的“2019世茂海峽·胡潤Q3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發布會暨共建大灣區發展論壇”在廣州圓滿落幕。

    活動現場高朋滿座,世茂集團副總裁、世茂海峽發展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呂翼先生,世茂集團品牌與企劃副總裁蔣玉華女士,世茂海峽發展公司廣東組團負責人解濤先生,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先生等嘉賓,以及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先生、新潮傳媒高級副總裁張亮先生、匯桔網董事長兼總裁謝旭輝先生、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博士等多位獨角獸企業代表出席了發布會。他們共同探讨企業家精神,分享企業發展經驗,並表達了對大灣區發展前景的強烈信心。此次發布會還吸引了全國30多家主流媒體,以及百余位各界精英到場。

    獨角獸榜單發布

    中國成為獨角獸企業最多的國家

    在發布會上,胡潤先生全面解讀了“胡潤Q3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他表示,目前中國獨角獸企業總數已上升至218家,成為擁有最多獨角獸企業的國家,僅2019年三季度就新發現了15家獨角獸,增長速度在全球範圍名列前茅。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先生現場解讀獨角獸榜單

    人類文明的每一次飛躍,都離不開技術創新,這些獨角獸企業走在時代最前沿,分布在高端制造、互聯網和高新科技三大領域,被視為新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風向標。而平均年紀不到40歲的獨角獸創始人,也正引領着全新的企業家精神。

    呂翼先生從世茂集團30年的發展歷程、世茂入股多家獨角獸企業等角度,闡述世茂與“獨角獸”的緊密關聯。他用四個重要階段來概括了世茂集團發展歷程:第一個階段,是開啟高品質發展之路,在北京、上海打造高端住宅,迅速打開品牌知名度;第二個階段,是快速布局全國,推動中國的城鎮化進程;第三階段,多元並舉,培育國際化産業集群,並相繼在各大城市打造衆多地標項目;第四階段,穩健運營,構建可持續發展生态圈。“在這個過程中,世茂集團根據市場需求,不斷地變革企業戰略與業務領域,與處在不斷變革中的獨角獸頗似。”呂翼先生說到。

    世茂集團副總裁、世茂海峽發展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呂翼先生致辭

    據悉,為更好地實現全産業鍊打造,世茂集團入股了多家獨角獸企業。比如:入股全球最有價值的AI創業企業——商湯科技,與其共同打造中國領先的人工智能産業園區;入股新風天域,打造中國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以康養醫療和核心醫療作為增長的雙核心,實現醫療服務全産業鍊覆蓋。

    為用戶與社會服務

    世茂與獨角獸們的成長之路

    在論壇上,4位獨角獸企業代表與呂翼先生就“共建大灣區”主題進行交流。各位企業代表一致認為堅持為用戶與社會提供優質服務,将為企業赢得更好的發展機遇。

    獨角獸企業代表與呂翼先生,共同探讨灣區發展

    何小鵬先生指出,從2004年2G時代下創辦UC,到後來智能手機的普及,他逐漸看清了未來智能化将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于是誕生了如今的小鵬汽車,它将取代傳統的出行方式,這也是對未來經濟發展新趨勢的一種展望。

    “萬物互聯的時代,全新人機交互方式來臨。”杜蘭博士稱,用語音進行交流是生活最自然的方式,因此科大訊飛的技術可以為行業賦能,為普通人賦能,“這樣的技術會給我們帶來非常大的想象空間。”

    “可持續發展生态圈,核心要點是滿足用戶各種生活場景的需求,帶來品質服務與智慧生活的全新體驗。”呂翼先生表示,2019年世茂集團将客戶的概念拓展為用戶,力求打通各業态資源,在不同領域為用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優質服務。

    目前,大灣區已成為衆多房企布局的重點區域,市場競争日益激烈。呂翼先生指出,若想在大灣區獲得成功,除了認清自身所處的發展階段和客觀現實,制定适合路徑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用戶的實際需求,同時圍繞用戶需求創造新的價值。“除了提供基本的居所配套,更重要的是用獨角獸企業的創新探索精神,去打通邊界、創造應用、創造市場、創造需求,用更豐富的生活場景,去引領大灣區的生活方式。”

    城市賦能與行業整合

    世茂與獨角獸們共建大灣區

    據統計,此次發布的榜單中,大灣區共有33家獨角獸企業上榜,深圳19家、廣州9家、香港5家。大灣區是培育獨角獸企業的沃土,也為城市建設者提供了廣闊發展天地。2019年發布的大灣區規劃綱要,明确要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以及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世茂集團順應時代浪潮,憑借集團30年開發、運營、管理的經驗與成果,參與大灣區共建。目前已經深入布局香港、深圳、廣州、佛山、珠海等大灣區主要市場,落地數十個高品質的標杆項目。據悉,世茂是大灣區過去幾年增長最快的企業之一,其進軍灣區市場主要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灣區城市賦能,即項目功能主要為滿足城市及區域内高端群體需求;另一種方式是大規模的行業整合,即行業内戰略合作及收並購,對于優質項目能夠迅速發揮自身經營及産品優勢,快速落地並為市場及用戶帶去驚喜。

    粵港澳大灣區具有整體經濟體量大、城市發展空間大、人口規模大、人口素質逐年快速提升等優勢,這與世茂的可持續發展生态圈、城市賦能及行業整合能力,與世茂在灣區的責任與夢想高度契合。世茂近年已把重要資源、核心力量投入大灣區,将其作為未來發展的核心區域。呂翼先生稱:大灣區是我們這一代人未來要奮鬥十年、二十年的地方,世茂在這里的投入是全方位的,将會全力深耕區域市場。

    高速穩健發展

    地産界的獨角獸——世茂海峽

    作為世茂集團旗下最大的地區公司,世茂海峽與獨角獸企業有着諸多共性。有機的組織、優良的品質、用戶至上的服務,這是獨角獸企業的内生動力,也是世茂海峽在不斷提升的競争力。

    胡潤先生表示:“世茂海峽近幾年業績保持逾100%的發展速度,這是不可思議的,這種企業家精神值得學習。獨角獸級企業中,能夠保持100%增長都比較困難,哪怕兩三年後突破100%就已經不錯了。世茂海峽連續幾年保持100%,這是獨角獸企業的一種成長精神。”

    世茂海峽高速穩健發展,得益于世茂集團對旗下地區公司自主化管理的變革,這激發了世茂海峽的發展活力,不斷在市場取得重大突破。而世茂海峽近年不斷發展壯大,也依托于旗下多家城市公司的快速發展。“集團對于地區公司的培育,是借助獨立的公司化運作機制;世茂海峽對于旗下城市公司,同樣也是采取獨立經營的管理模式。這樣一種組織的培育和傳遞,是我們成長的核心原因。”呂翼先生說到。

    如何為城市帶來全新的面貌,如何為用戶提供一個更好的居所,這是世茂海峽對自身企業發展定位的一個思考。

    正如解濤先生在發布會上介紹的世茂海峽在大灣區核心城市廣州打造的三大項目,憑借高品質、稀缺性等特點,這些項目赢得了行業及市場的廣泛認可。其中,世茂珠江天鵝灣已經開發建設多年,是廣州為數不多的一線江景豪宅;世茂天越處于越秀區,項目資源較為稀缺,所處區域近五年沒有出讓過一塊土地;廣州院子,是目前廣州市場最大的一個低密度高端項目。

    呂翼先生表示:“與獨角獸企業一樣,世茂所做的事業,也是為社會服務的。未來,我們将響應國家号召,竭盡全力地為大灣區提供更優質的産品,更優質的服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