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INS大會 創新點亮水立方

观点网

2019-11-11 15:53

  • 全球INS大會用全新的視角解讀當下熱點,用創新的方式聚焦前沿技術,兩天的時間,50位大咖共聚于此,進行深度業内交流及跨領域聯動。

    11月9日-10日,第四屆全球INS大會(World INS Conference)在北京水立方盛大開幕,聯合辦公與體育産業跨界聯合讓“這會今年不一樣”。全球INS大會一直以“創新 Innovate、連接 Network、共享 Share”為主旨,這與主辦方優客工場的秉持的“為中國創新者賦能”的理念一脈相承。“聯合想象的未來,the future of co-inventing”是大會的不變主題,大會致力于推動全球化發展、科技文化創新、跨行業互聯及多方合作。全球INS大會,由優客工場、水立方、標準排名主辦,未來圖靈、财視傳媒、聚巢文化聯合主辦。

    這場國際創新行業盛典如今邁入第四個年頭。全球INS大會用全新的視角解讀當下熱點,用創新的方式聚焦前沿技術,兩天的時間,50位大咖共聚于此,進行深度業内交流及跨領域聯動。今年是國際經濟形勢不斷變化,中國面臨的挑戰不斷加劇的一年,面對這樣的大環境,全球INS大會更加聚焦内容,對當下熱點問題進行深度探讨。

    今年,全球INS大會再一次打造《2019 聯合想象-未來趨勢報告》,挖掘未來新生活趨勢、探讨智能制造行業的發展空間。跨界共融,幹貨滿滿、樂趣無限。今年的50位INSMAN匯聚頂級科學家、知名學者、企業創始人,共同對當下前沿科技、創新領域進行了深洞察,對全新工作生活理念、生活方式新思路進行思想碰撞。

    全球INS大會得到了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的全程指導。作為中國特色的辦公服務連鎖運營商,優客工場在今年的全球INS大會繼續奉獻創新智慧,以聯合辦公為起點,結合運動、科技和時尚,打造第二屆好好工作節,色彩紛呈的展覽串連了我們工作生活的各種場景和需求,致力于讓工作、生活更有趣!

    聚焦前沿科技創新

    本次全球INS大會首日,超維INS聖殿闆塊邀請到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研究室原司長陳文玲,以“對當前國際形勢的幾點判斷”為主題,發表開場演講,為2019全球INS大會鋪述當今國際局勢大背景。陳文玲認為,在世界大變局中,中國有更大的空間,抓住這個機遇,創造新的經濟動能,中國将面向未來。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研究室原司長陳文玲

    中科院信工所研究員,CEIEC網安實驗室主任,國家電子政務質檢中心副總工翟立東博士、理論物理學家中山大學天文與空間科學研究院院長李淼,就網絡安全、區塊鍊、物理學等重要闆塊進行了精彩演講。翟立東博士表示掌握區塊鍊技術演進的源動力,需要全球化視野的布局。李淼教認為物理學啟動了前三次工業革命,它仍将啟動第四次工業革命。

    理論物理學家中山大學天文與空間科學研究院院長李淼

    2019未來趨勢聯合發布

    在未來闆塊當中,標準排名城市研究院和優客工場聯合發布了《2019聯合想象-未來趨勢報告》,點出2020年九大生活趨勢,包含區塊鍊、5G、無人駕駛、人機互動、人臉識别的技術等,針對智能制造影響的城市未來空間進行了發布。標準排名城市研究院謝良兵院長說:“未來的道路千萬條,人工智能第一條。人工智能除了改變人類的精神帶來了變化。”

    據了解,這份96頁的《報告》含10個城市類榜單、76張數據圖表,共有5萬8千多字。《報告》以人工智能為主題串聯了未來生活、未來空間、未來企業等三個篇章,用大數據的形式展現了人工智能帶來的生活趨勢,人工智能背後的智能制造行業大勢及相關高成長型企業的發展趨勢。

    九天微星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謝濤

    聯合發布環節中,場景實驗室創始人吳聲、VIPKID副總裁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負責人周洋、九天微星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謝濤、物靈科技聯合創始人CEO顧嘉唯四位嘉賓,針對年輕商業的場景想象、AI賦能下的新教育、民營衛星、AI應用四大領域進行了關于前沿技術的深入探讨。謝濤大膽地表示,人類終将成為跨行星物種,未來人人皆可參與航天。顧嘉唯認為真正創造出來那些給用戶帶來溫度的産品,比讓人感到“黑科技”更重要。

    用體育與世界握手

    今年全球INS大會立足水立方連接體育領域,北京國家遊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楊奇勇針對2022年即将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發表演講。水立方面對即将到來的2022年冬奧會,正在做積極的準備,冰水轉換,是科技和運動的完美融合。探路者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靜4次登頂珠峰,現場分享《“向上攀登”是人類進步的源動力》。她說人生就是不斷攀登的過程。洪泰集團董事長、洪泰基金創始人盛希泰,分享《資本視角下的中國創業新趨勢》。他鼓勵大家要正面解讀這個時代,才會有你希望的未來,中國永遠處于創業的“金”時代。環中體育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阮偉探讨了“跨界中的傲慢與偏見”。他認為不管科技怎麼發達,人們都是要生活的,生活還是要繼續,生活就一定要有健康,而體育恰恰是在所有科技基礎的基石。

    探路者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靜

    以“ 體育産業的崛起”為主題的論壇更邀請到現在是體育産業創業者體操奧運冠軍陳一冰、中國國家隊花樣滑冰運動員張昊和咕咚創始人申波、懶熊體育創始人韓牧及王靜女士共同讨論新周期新機遇,體育産業如何進一步發掘核心競争力。經濟會有周期,産業會有起伏,翻山越嶺,到達更高的山峰。咕咚申波表示堅定不移的态度,是用科技去賦能體育。張昊表示,體育需要創新,體育需要創新人才。陳一冰認為,大衆體育應該市場化與專業化並重。無專業,不體育;無體育,不教育。

    向上的力量闆塊,知名作家秋微以“不迎不逆,利益衆生“為題的演講溫暖全場。秋微引用《與神對話》,“人類的一切行為只基于兩種動機,一個是愛,另一個是恐懼。”優客工場創始人、董事長毛大慶發表主題演講“中國城市新空間體驗式變革”,毛大慶将空間重新定義,既可以是商品的容器,同樣是情感和記憶的載體。

    優客工場創始人 毛大慶

    大會最後,優客工場創始人、董事長毛大慶登場,帶領啟動未來儀式,将大會推向高潮,現場在科技與藝術中持續沸騰!

    聚焦未來生活方式

    今年,好好工作節再次打造12個“未來”闆塊,聯合Mindful Swim、夢想之地、IRONMAN、九天微星、MUZZY、中國塔羅網、HiShorts!、MONO、優客工場、獵聘、路圖、共享際、合合信息、雲充吧、大慶朗讀、聯想等多家企業,打造符合時代精神的未來工作生活方式。

    全球INS大會至今已舉辦四屆,四年成長,會議規模不斷擴大,内容更趨多元。未來趨勢發布涵蓋科技、創意、文化,滲透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立足中國,放眼世界,精準的趨勢把控得到各界的廣泛關注,全球INS大會凝聚的智慧結晶在傳播力和影響力上都有亮眼表現。

    今年,面對變化加劇的外部環境,全球INS大會以創新智慧力圖将變量變成增量。在變局中堅守初心,正如主辦方優客工場始終致力于打造聯合辦公的共享平台,诠釋共享經濟中“生态、社群、分享、大數據”的四大要訣。今年的INS,形式雖然有變化,但“創新、連接、共享”的精神内核不變,為中國經濟發展貢獻智慧力量的決心不變。

    四年多來,優客工場為中國數以萬計的創業企業提供舞台,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優客工場共覆蓋包括中國一線和新一線城市以及新加坡和紐約在内的 44 個城市,管理逾 200 個聯合辦公空間 (其中包含 7 個聯營辦公空間)。創新、共享、連接是優客工場的生命力,也是創辦全球INS大會的首要精神。通過四年的努力,優客工場重新定義了工作文化,成為中國城市生活的標志性品牌,通過四年的努力,全球INS大會匯聚240位大咖,近200家品牌機構,5000余位行業精英,已成為一場倍受關注的思想盛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