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管委會增資啟迪控股至26.45%股份

观点网

2019-11-10 19:08

  • 清華控股與雄安管委會等簽訂增資協議,一致同意雄安管委會認繳啟迪控股新增注冊資本,占增資後啟迪控股總股本的14.47%。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0日消息,清華控股與雄安管委會旗下的雄安基金公司簽訂了股份轉讓協議,清華控股向雄安基金公司和/或其控制的基金轉讓其所持有的啟迪控股14%股權。

    同時,清華控股與雄安管委會等簽訂增資協議,一致同意雄安管委會認繳啟迪控股新增注冊資本,占增資後啟迪控股總股本的14.47%。

    完成後,就所持啟迪控股股份,清華控股持股數将與雄安管委會合計持股數相同,分别持有啟迪控股26.45%股份,啟迪控股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狀态。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雄安新區管委會、雄安集團、清華大學、清華控股及啟迪控股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協議内容涉及啟迪控股的股權變更等相關事宜。

    根據協議,五方同意本次合作後雄安集團和/或雄安新區管委會控股的基金與清華控股並列成為啟迪控股第一大股東。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雄安集團和/或雄安新區管委會控股的基金受讓清華控股所持有啟迪控股的部分股份、雄安集團和/或雄安新區管委會控股的基金以現金和/或其他非貨币資産等方式向啟迪控股增資等。

    同時,啟迪控股将參與雄安新區的科技創新中心、科技園區、科技創新網絡、科技創新服務體繫等的建設,支持雄安新區打造科技成果轉化與企業孵化平台。雄安新區管委會、雄安集團将支持啟迪控股參與雄安新區的科技創新中心、科技園區、科技創新網絡、科技創新服務體繫等各項建設工作。

    此外,五方将根據啟迪控股發展戰略,積極配合並協調引入其他戰略投資機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