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觀察 | 鵬瑞參股公司中標東莞寮步舊改 寶能與徐州簽訂合作

观点网

2019-10-20 15:36

  • 值得關注的樓市風景,精心篩選的項目資訊。

    鵬瑞參股公司中標東莞寮步陳家埔村舊改

    10月18日媒體報道,東莞農村(社區)集體資産管理網公布一則中標公告,招標項目為寮步陳家埔村更新單元,中標單位為東莞宏泰城市建設有限公司。陳家埔村更新單元,拟更新單元範圍約88.4畝(5.89萬平方米),預計将打造成為寮步中心高端生活小區。

    東莞宏泰城市建設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6日,注冊資本為3000萬元,分别由東莞市瑞富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東莞煌壹股權投資有限公司以及東莞藍光置業有限公司持股20%、30%及50%。東莞瑞富為深圳市鵬瑞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持股,這也是鵬瑞首次直接參與東莞舊改。

    另悉,除了今年競得的南城鵬瑞天玥廣場外,鵬瑞在東莞還有另外兩個合作開發項目,分别為位于中堂的卓越金茂·淺水灣及橫瀝的招商雍景灣。

    于6月21日,鵬瑞還以總價6.06億元摘得廣東珠海金灣航空新城地塊,成交樓面價7932元/平米(不計配建成本),溢價2%,地塊出讓面積4.04萬平方米。

    寶能與徐州簽訂合作 拟落地科技園及區域總部

    近日,江蘇徐州舉行第二十二屆投資洽談會。據悉徐州洽談推進235個項目,114個項目洽談較為成熟,其中現場共簽約75個項目,投資額1769.6億元,利用外資8.3億美元。

    據了解,上述投洽會,涉及裝備與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電路與ICT、生物醫藥和大健康四大戰略新興主導産業的項目占113個,包括寶能科技園及區域總部、明發集團礦山智能裝備産業園等。

    其中,深圳寶能集團中國區總裁鄒明武出席投洽會並單獨簽約,有當地媒體報道稱寶能拟在徐州投資1060億元。

    此前9月底,寶能副總裁一行人早前前往徐州考察,考察的地點經開區、高新區、雲龍區、泉山區、臨空産業園等區域,當時外界認為寶能或落子東湖新城。

    根據今年4月份流出的東湖新城規劃圖,該區域1078.5公頃,拟打造淮海經濟區一流的現代城市新區、新理念引領發展的踐行區、多規融合的實驗區。

    這並非寶能第一次在徐州簽約項目。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8年11月寶能曾就徐州寶能供應鍊産業園項目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項目占地214畝,計劃總投資約7億元。

    除了徐州,10月10日,秦皇島市也與寶能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據此寶能将投資約320億元打造一繫列項目。

    綠地聯合華為、阿里 落地南昌VR科創城項目

    10月20日,綠地位于南昌的VR科創城項目正式奠基,項目規劃9平方公里,一期已簽約企業包括華為、阿里巴巴等。

    據綠地披露,項目位于南昌市紅谷灘新區九龍湖鐵路貨運線以南,九龍大道以東,總占地9平方公里,起步區規劃建設用地約3平方公里。項目将結合人工智能、5G、雲計算、大數據打造智能産業網絡,具體建設包括,創新小鎮、生态小鎮、産業小鎮、共享小鎮、人文小鎮。

    在項目的進度上,綠地VR科創城計劃2020年完成一期雛形,2021年總部基地修建完成,屆時已簽約的“華為VR/AR軟件中心”、“阿里巴巴創新中心”将進入,而整個項目的完成時間為2022年。

    資料顯示,江西圍繞打造VR産業“江西高地”的總目標,已制定“一鎮、一中心、一展廳、N應用”等“3+N”重點項目建設規劃,“一鎮”即綠地南昌VR科創城。

    綠地集團董事長張玉良亦表示,綠地南昌VR科創城将對標達沃斯小鎮等世界同類産業標杆集聚區。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9月29日,綠地與阿里巴巴就建立全面合作夥伴關繫簽署協議,雙方将圍繞綠地在房地産、大基建、大消費、大金融及科創、康養等核心業務,及阿里巴巴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建設“科技+生态+地産”的合作模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