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逾百家行業龍頭 雪松控股夯實銅産業鍊抗風險能力

观点网

2019-10-12 17:32

  • 目前雪松大宗是華南地區最大的銅産品提供商,旗下台一銅業和台一江銅為華南地區最大的裸銅線和漆包線制造商之一。

    10月10日,雪松控股旗下雪松大宗商品供應鍊集團攜手中船重工物資貿易集團廣州有限公司和華泰期貨有限公司在廣州舉辦了 “銅心協力、謀共赢、禦未來,2019有色金屬産業風險管理論壇”,紫金銅業、雲南銅業等逾百家銅産業鍊龍頭企業齊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經濟新形勢下的銅産業鍊發展機遇。

    今年以來,國際形勢紛繁復雜、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這給國内的有色金屬行業,尤其是銅企業的經營造成了巨大影響。在此背景下,本屆論壇旨在為銅産業鍊上下遊企業提供一個充分交流市場信息的平台,提高風險意識,讓企業通過更清晰理解及運用金融衍生工具等手段,進行有效的風險管控,降低經營風險。

    雪松控股集團董事長、雪松大宗商品供應鍊集團董事長範佳昱在論壇致辭

    雪松控股集團董事長、雪松大宗商品供應鍊集團董事長範佳昱在致辭中表示,出席論壇的企業很多是雪松大宗的老客戶、老夥伴,多年來與雪松大宗的合作相當順暢,希望通過本次論壇延伸拓展,不斷開啟有色金屬行業的新天地。

    雪松大宗旗下台一銅業生産車間

    作為深耕銅産業鍊的核心企業,雪松大宗和紫金銅業及雲南銅業等大型冶煉廠合作關繫緊密。目前雪松大宗是華南地區最大的銅産品提供商,旗下台一銅業和台一江銅為華南地區最大的裸銅線和漆包線制造商之一。

    雪松大宗以“客戶第一”為原則,成立17年來一直保持着零違約率的完美口碑,這很大程度上歸功于其強大的風控體繫。範佳昱表示,雪松在中國大宗商品領域率先繫統性地引進量化風控管理體繫,建立以ETL為核心的量化風險管理繫統,其基于海量歷史市場數據和復雜的數據分析模型,優化多品種、多策略有機結合的交易組合,有效地控制了業務風險,保障業務可持續發展。

    雪松大宗強大的風控能力,也為其銅産業鍊上下遊客戶,提供了更多樣且有效的風險對沖手段。雪松大宗也是華泰期貨最重要的客戶之一,雙方合作已超過十年,目前已開展利用衍生品進行企業風險管理的全面合作,對企業原料采購及大宗商品貿易的風險敞口進行了有效的對沖,長期以來收效顯著。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