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旭:萬科希望在所有一二線城市布局冷鍊業務

观点网

2019-08-21 10:55

  • 萬科希望把這個業務做得更快一些,希望能夠在所有一二線城市都能布局完。

    觀點地産網訊:8月21日上午,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大梅沙總部舉行2019年中期業績發布會,首席執行官祝九勝、首席運營官張旭、财務負責人王文金及董事會秘書朱旭出席。

    去年7月,萬科收購太古實業旗下的七座冷鍊庫,有媒體報道萬科将繼續加強這一塊的布局,對于冷鍊業務,萬科有哪些長遠的運營和布局計劃?

    張旭回應稱,收購太古的冷鍊庫後,業績發展還是不錯的,包括出租率的提升,同時不斷通過客戶服務,拓展客戶,特别是服務頭部客戶,比如百盛里的必勝客、肯德基。

    他表示,萬科開始做冷鍊的初心是美好生活當中的食品安全。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會議将城鄉冷鍊基礎設施作為補短闆的工作之一,我們看到國家政策在支持。

    除了國家政策支持之外,萬科也看到中國冷鍊業務剛剛開始發展,美國頭部企業占了市場份額的24%,前兩年占到45%以上,中國前100名的企業只占到10%。

    因此,這個行業剛剛形成,有政策的支持,有先發優勢,加上太古有非常優秀的理念和制度團隊,萬科希望把這個業務做得更快一些,希望能夠在所有一二線城市都能布局完,為每一個城市提供冷鍊基礎設施的服務,保障食品安全。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