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華崗:央企上半年淨利潤增速8.6% 利潤總額增速6.7%

观点网

2019-07-16 15:47

  • 彭華崗表示,從經濟效益指標的增速來看,中央企業上半年淨利潤增速8.6%,利潤總額的增速6.7%,二季度比一季度确實是有所放緩。他解釋說,這一增速是在合理的區間,也是符合預期的。

    觀點地産網訊:7月16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辦新聞發布會,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出席介紹中央企業今年上半年的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有媒體問到二季度中央企業利潤增速放緩的原因,彭華崗表示,從經濟效益指標的增速來看,中央企業上半年淨利潤增速8.6%,利潤總額的增速6.7%,比一季度确實是有所放緩。他解釋說,這一增速是在合理的區間,也是符合預期的。

    彭華崗指出,去年上半年中央企業效益基數還是比較大的,今年以來,中央企業又面臨電信企業落實提速降費和電網企業落實降電價的要求,在推動全社會降成本的同時,對企業自身效益也産生了一定的影響。

    除此之外,彭華崗說,全球經濟和貿易增速同步放緩,外部經濟環境總體趨緊,國内的經濟存在下行壓力,這些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企業的效益增速。

    其表示,下一步,國資委将和中央企業一起紮實工作,認真應對形勢變化,積極開拓國内國外市場,主動化解不利影響,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創新步伐,加大内部挖潛、提質增效工作的力度,确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