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銷售1780億 恒大業績小跑後“造車總動員”

观点网

2019-05-07 22:00

  • 相比于1月份實現431.7億元,2月份215.3億元,以及3月份翻了一倍至549億元的情況,恒大在4月份還是走到了今年銷售曲線的最高點。

    觀點地産網 剛過去的4月份,一直被熱議的“小陽春”行情似乎有所降溫,三類城市的成交量環比均有小幅下降。

    龍頭房企同樣如此,上一個月猛沖了一把銷量、環比增長達155%的恒大,這次往前小跑了幾步。

    5月7日,中國恒大集團發布公告稱,于4月份,公司實現合約銷售金額為584.1億元,環比增長約6.4%,同比增長約15.9%;合約銷售面積約為554.9萬平方米,合約銷售均價為每平方米10527元。

    雖說環比增幅不大,但相比于1月份實現431.7億元,2月份215.3億元,以及3月份翻了一倍至549億元的情況,恒大在4月份還是走到了今年銷售曲線的最高點。

    綜合來看,2019年1月份至4月份,恒大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約達1780.1億元,穩坐行業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觀點指數最新發布的《2019年1-4月中國房地産企業權益銷售金額TOP100》中,恒大以1687.2億元再次重登榜首,碧桂園、萬科則以1676.5億元、1357.4億元位列其後。

    對于恒大而言,權益銷售榜的登頂是常态。

    在近幾年,随着土地成本上升,不少房企為了分散市場風險、減輕資金壓力,都選擇了合作開發,兩家甚至多家房企聯合拿地開發已成普遍現象。

    就前三甲而言,碧桂園權益占比在70%左右,萬科在65%左右,恒大則是95%左右,遠超房企平均值,這樣的高權益占比也為恒大實際銷售金額、利潤作了保證。

    房地産之外,4月份,許家印依舊執着于他的造車事業。

    首先,恒大繼續在生産基地廣州南沙拿地:4月1日,恒大新能源汽車(廣東)有限公司以底價8.47億元摘得南沙2019NGY-2地塊,地塊為工業用途,面積85.8萬平方米。根據要求,自土地移交之日起,恒大要在1個月内動工開發建設,24個月内建成投産,建設純電動汽車組裝項目。

    同時,恒大還于鄭州航空港、天津濱海高新區濱海科技園接連獲得地塊,用于造車。

    收購方面也繼續有消息傳出,4月26日報道稱,恒大正考慮收購兩家歐洲汽車制造商,包括卡車制造商帕卡(Paccar)旗下的荷蘭達夫卡車(DAF Trucks)和未上市的巴士制造商VDL集團(VDL Groep),目前正進行接觸。

    據悉,這兩家公司将提供卡車和巴士電氣化技術,這離許家印打造新能源汽車全産業鍊的計劃又近了一步。目前,恒大已在能源、電池、電機、整車的設計與生産,甚至供銷渠道等方面完成布局。

    近日又有消息稱,于4月底,恒大于内部選調590名員工進入新能源汽車集團,進行了為期6天的培訓。

    現場有句這樣的宣言:“他們曾經是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鐵軍,現在,他們是迎着集結号奔跑的恒大汽車人。”

    顯然,許家印正在一步一步努力兌現六月量産的承諾。

    撰文:林心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月報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