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家安全,從小做起!富力集團“童心合力”走進南海中學

观点网

2019-04-19 21:13

  • 提高中小學生安全意識及面臨突發安全事件的自救自護能力,富力相關負責人表示,将通過一繫列教育活動“給孩子一個健康成長環境”。

    說起國家安全,也許你會想到特工、間諜、反恐等電影大片的情節,是一件離自己很遙遠的事。實際上,國安,家才安,國家安全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

    4月15日是我國第四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今年的4月15日,由廣州市教育局、廣州市應急管理局主辦,FM106.1廣州交通電台、廣州應急廣播承辦,廣州市國安局、荔灣區教育局、南海中學協辦,富力集團大力支持的“維護國家安全,從每個人做起”——4.15全民國家安全日教育宣傳暨2019童心合力. FM106.1應急安全教育進校園繫列公益活動啟動儀式在荔灣區南海中學舉行。

    廣州市教育局、 廣州市應急管理局、FM106.1廣州交通電台、廣州應急廣播、荔灣區教育局等單位相關領導和南海中學高中一年級師生共約300人參加了活動。

    在此次“童心合力”課堂上,FM106.1廣州交通電台的主持人擔任了應急安全宣傳員,而來自廣州市國安局的工作人員也通過視頻、圖片和真實案例,為同學們講解國家安全知識,並通過互動問答、有獎遊戲等寓教于樂的方式與孩子們互動。

    師生們表示,以前對國家安全知識比較陌生,通過講座增強了對國家安全重要性的了解,以後要從我做起,嚴守國家秘密,保衛國家安全。

    在課堂講座之後,廣州市教育局德育和校園安全處處長 劉平倫,廣州市應急管理局調研員 吳士平,荔灣區教育局副局長周美斌,廣州交通電台副總監 梁健波,荔灣區南海中學副校長 黃文丹,富力集團公共關繫部張曼琳等嘉賓上台一起宣布2019年“童心合力· FM106.1應急安全教育進校園繫列公益活動”啟動。

    在過去的2018年,在富力集團的全程支持協辦下,童心合力. FM106.1應急安全教育進校園繫列公益活動已先後走進全市6區10所學校,覆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個、中職等各個階段。

    活動得到廣州市教育局、廣州市應急管理局等有關職能部門的指導和支持,包括公安、交警、消防、疾控中心、地震局等部門派出講師到學校授課。普及的應急安全知識包括:交通出行、消防、地震避險、溺水預防、傳染病防控、緊急疏散、防踩踏等等。

    在今年,富力将繼續大力支持“童心合力”安全教育進校園活動。提高中小學生安全意識及面臨突發安全事件的自救自護能力,富力相關負責人表示,将通過一繫列教育活動“給孩子一個健康成長環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