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集團與房地集團召開重組合並宣布會

观点网

2019-03-10 15:53

  • 報道援引知情人士說法稱,未來兩家集團會根據不同業務,在一級開發棚改、二級開發房地産、物業等方面逐步完善合並進程。

    觀點地産網訊:綜合新京報等媒體報道,3月9日,首開集團與房地集團召開重組合並宣布會,首開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潘利群、總經理李岩;房地集團黨委副書記兼總經理劉軍、工會主席劉占山等出席。

    報道援引知情人士說法稱,未來兩家集團會根據不同業務,在一級開發棚改、二級開發房地産、物業等方面逐步完善合並進程。

    公開資料顯示,房地集團是一家市屬國有企業,注冊資本金8億元。目前旗下有重點工程、建安施工、裝飾工程、古建工程、物業管理、非經營性資産管理、房地産開發等業務。其“非經營性資産”業務,是接收在京市屬非經資産以及在京央企“三供一業”分離移交的最大平台。

    首開集團則是在北京市國資委主導下由城開集團、天鴻集團合並重組而成的市屬國有大型企業集團,業務範圍主要包括房地産開發經營、物業管理、土地一級開發、投資與資産管理。2018年已實現資産總額2000多億元,年開復工面積上千萬平米,物業管理在管面積約4500萬平米。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2019年,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加快實現從管企業向管資本轉變,抓好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推動國有經濟戰略性重組,壓縮企業管理層級,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國有企業科技創新能力。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