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先行區今年計劃拆遷60個村 将建300萬平安置房

观点网

2019-02-14 15:46

  • 今年先行區将實現開工項目25個、簽約項目40個、儲備項目不低于100個,力争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0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2月13日,在濟南先行區的2019年大會上提出,今年要實現25個項目開工目標,再啟動60個村約1.7萬戶的征地拆遷工作,開工建設300萬平方米安置房。

    據了解,今年先行區将實現開工項目25個、簽約項目40個、儲備項目不低于100個,力争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0億元。

    據濟南先行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宋衛東介紹,去年是先行區發展元年,先行區的“多規合一”框架體繫已初步建立,重點區域建設的規劃條件已經具備。在去年7月,大橋、崔寨、孫耿、太平四個街道辦事處正式劃歸先行區直管。

    今年,濟南先行區将科學推動三大空間布局,大橋組團是規劃中的城市副中心,要積極承接老城區高端功能轉移,引進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業等創新要素,發展高端高新産業,打造濟南市科技創新中心。已完成43個村、1萬余戶的摸底、測量、簽字确認工作,引爆區21個村、3600多戶簽訂協議。

    崔寨組團主要加強與空港的功能聯動,改造升級傳統物流産業,發展現代高端物流産業,已完成全部69個村、1.6萬余戶的摸底、測量、簽字确認工作,即将啟動會展中心周邊村居搬遷。

    孫耿和太平組團要牢牢把握占地1.5萬余畝的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園項目,做好産業鍊條布局,全力打造産業協作、配套發展的汽車城。要突出農業資源優勢,加快土地集中流轉,推廣适度規模經營,發展現代都市農業和觀光農業。孫耿街道啟動第二垃圾處理廠周邊7個村、2100多戶的搬遷工作,安置區一期土地完成移交。太平街道圍繞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園項目,完成3個村、1000余戶的調查摸底工作,正在積極推進其他各項工作。

    此外,今年還将全面啟動大橋和崔寨街道的征地拆遷工作,加快孫耿和太平街道項目建設用地征地拆遷安置工作。年内預計項目建設用地指標1萬畝。按照計劃今年再啟動60個村的征地拆遷,約1.7萬戶。

    在安置方面,先行區未來三年要集中力量推進156個村、約12萬人的征遷工作,完成1000萬平米、13個安置區的建設任務。其中,今年要開工建設300萬平方米保障房,大橋2個安置區要再建50萬平方米,采空區村莊安置區開工15萬平方米,崔寨5個安置區建設200萬平方米,孫耿再開工20萬平方米,太平開工15萬平方米。安置房原則上要在兩年内建成,以有力保障拆遷任務推進。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