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過戶登記完成 綠都集團間接控股匯通能源

观点网

2019-01-21 21:13

  • 業内人士分析稱,2018年A股上市公司實控人變更的情況並不鮮見,其變更緣由多是基于企業自身發展和上市公司價值的雙重考慮。

    1月21日晚,匯通能源發布公告稱,公司原控股股東弘昌晟與西藏德錦于2019年1月11日簽署的《股份轉讓協議》的過戶登記手續辦理完畢。

    本次股份過戶登記完成後,西藏德錦持有匯通能源股份44,203,177股,占匯通能源總股本的29.9999%,為公司控股股東;弘昌晟持有匯通能源股份4,170,718股,占匯通能源總股本的2.8306%。

    公告顯示,西藏德錦的股東分别為綠都集團、宇通集團和鄭州通泰萬合企業。其中,綠都集團持有西藏德錦45.95%股份,為西藏德錦的控股股東;宇通集團持有西藏德錦44.14%股份;鄭州通泰萬合企業則占9.91%比例。

    據了解,西藏德錦此次收購匯通能源的投資抉擇,主要是考慮到該上市公司主營業務清晰、持續盈利能力較好,同時也考慮到雙方的交易訴求。此外,根據披露的信息,西藏德錦對上市公司未來經營安排,尚未形成具體規劃。在未來12個月内,沒有對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資産和業務進行出售、合並、與他人合資或合作的計劃,也沒有對上市公司拟購買或置換資産的重組計劃。

    業内人士分析稱,2018年A股上市公司實控人變更的情況並不鮮見,其變更緣由多是基于企業自身發展和上市公司價值的雙重考慮。綠都集團作為西藏德錦的控股股東,在此次收購中也受到諸多關注。

    作為一家發轫于中原的房地産開發商,目前,綠都集團已經成功布局16座城市,開發40多個房地産開發項目,足迹遍布上海、蘇州、杭州、常熟,以及江西、安徽等多地的房地産開發市場。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