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品質新標 葛洲壩地産助力“中國標準” 引領行業革新

观点网

2019-01-20 01:07

  • 作為國務院國資委首批确定以房地産為主業的品牌房企,中國葛洲壩地産始終以創新驅動發展、以科技引領未來,先試先行,着力為全社會提供高價值新型高端産品。

    随着地産行業的不斷發展和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斷追求,房地産企業正在逐漸摒棄原有的高總價、高周轉、高杠杆“三高”發展模式,品質時代即将來臨已成為行業共識。為促進地産行業標準建設,使行業向高品質時代轉型有據可依,1月15日,大國工匠·建築新標--“中國標準”價值高峰論壇在葛洲壩北京中國府隆重舉行。原建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原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會長劉志峰、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會長馮俊、中國建築設計院總建築師、“廣廈獎”評審專家組組長劉燕輝,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設計標準化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中國房地産業協會人居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百年住宅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劉東衛,“廣廈獎”評審組副組長、原中國建築北京設計院副院長、總建築師董少宇,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廣廈獎”北京區域推薦人、北京房地産業協會秘書長陳志等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深入剖析中國地産行業標準現狀與未來,論道品質時代中國標準升級,探讨地産企業的責任與初心。

    促行業發展  “中國標準”高質量課題專家組走進葛洲壩北京中國府

    本次論壇以“大國巨匠 建築新標”為主題,由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指導,北京房地産業協會、葛洲壩北京中國府聯合舉辦,20余家北京主流媒體參與論壇並跟蹤報道。

    “中國標準”價值高峰論壇嘉賓合影

    2018年,中國迎來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時刻,房地産行業也走過快速發展的20年,随着生活品質的不斷提升,人們對居住品質的要求也不斷提高。房地産行業即将迎來品質為王的新居住時代,制定行業標準已刻不容緩。正因如此,北京房地産業協會聚集行業專家展開“中國標準”高質量住宅專項課題研究,尋找行業典型企業、標杆項目,剖析先進的綠色建築科技技術,形成可指引行業發展、供企業參考、讓購房者買房有參考依據的高質量住宅評判體繫。

    “廣廈獎”北京區域推薦人、北京房地産業協會會長陳志介紹,葛洲壩北京中國府是葛洲壩地産的高品質住宅代表,並同時獲得了中國綠建三星、德國DGNB金級預認證的住宅項目。縱觀北京乃至全國,由中國葛洲壩地産首創,集建築、互聯網、綠色科技等領域重大成果于一身的“5G科技”在行業中出于領先水平,葛洲壩北京中國府更是能夠嚴格将標準工藝執行落地,這也是課題組将研究的首個項目選在葛洲壩北京中國府的重要原因。

    品質為王 新居住時代房企破局之道

    2018年,中國百年住宅建設工作開展己進入了研發實踐的第六年,百年住宅逐漸成為當前提升住宅質量、居住品質的重要標準和手段。但目前北京百年住宅的比重仍然偏低,行業整體品質的提升迫在眉睫。

    中國葛洲壩集團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何金鋼出席本次論壇並發表題為《葛洲壩地産的建築初心》主題致辭時亦對此表示認同。“與時俱進,真正提高生活品質、引領行業升級的住宅,才是中國住宅未來發展的方向,也是時代前進的方向。”同時何金鋼也表示,中央提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人民群衆向往美好生活,期盼更舒适的房子、更優美的環境、更健康的生活。葛洲壩地産作為中國“高價值地産引領者”,将堅持用行業的高標準要求自己,堅守高質量發展,獻禮美好人居。

    事實證明,中國葛洲壩地産也一直在用行動表達着對這番話的深刻理解。作為國務院國資委首批确定以房地産為主業的品牌房企,中國葛洲壩地産始終以創新驅動發展、以科技引領未來,先試先行,着力為全社會提供高價值新型高端産品。

    中國葛洲壩集團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于昌勇在主論壇開始前,為與會嘉賓帶來葛洲壩地産5G科技技術的繫統講解,並表示葛洲壩地産一直在不斷地思考如何創造和不斷提升美好生活,並在行動上不斷升級住宅産品,為高淨值人士打造符合其居住理想的典範人居。

    原建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原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會長劉志峰亦在致辭時對葛洲壩地産的匠心精神進行了肯定。他認為,葛洲壩北京中國府無論從建築材料、建築品質、工藝功法等方面都能夠嚴格按照既定工法進行施工,這十分難能可貴。

    作為本次論壇的重要嘉賓,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會長馮俊提出了他對房地産市場未來的期許,馮俊表示,希望未來住房建設能夠做到工業化,能夠做到零缺陷的建築。

    建言獻策 共創地産行業新標準

    在“中國標準”價值高峰論壇環節,中國建築設計院總建築師、“廣廈獎”評審專家組組長劉燕輝,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設計標準化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中國房地産業協會人居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百年住宅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劉東衛,“廣廈獎”評審組副組長、原中國建築北京設計院副院長、總建築師董少宇,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廣廈獎”北京區域推薦人、北京房地産業協會秘書長陳志,中國葛洲壩集團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總設計師劉紅宇就“中國標準”的重要性、高品質住宅如何判斷等問題展開深入而熱烈的讨論。

    “中國標準”高峰價值論壇

    劉燕輝指出,住宅是不動産,有着非常強的社會屬性。近十年來,在房地産行業高速發展進程中,房子漸漸被等同于商品和股票,對房子本身的關注度正在下降,随着房住不炒的落實,如何引導企業引導市場讓地産回歸居住屬性,這十分重要。

    “我國房地産行業正處于産品轉型過程中。”董少宇表示,産品轉型需要三個條件,一個是社會發展、經濟發展;二是消費升級;三是科學技術的進步,目前條件均已具備,開發企業應及時抓住時機向高品質轉型。

    劉東衛亦對此觀點持相同态度,“中國地産行業整體上目前還處于數量建設階段,量特别大。和發達國家相比,我們的房子可以說是很差的。”劉東衛認為,中國需要品質優良價值長久的百年住宅。同時他也指出房屋質量的要害:應注意隐蔽工程的材料和工藝,而並非做表面功夫。

    劉紅宇則從葛洲壩北京中國府落地5G科技過程中如何平衡傳統認知與住宅品質進行了深入解讀,他表示,居住體驗是購房者對住宅好壞的直觀感受,能夠從購房者角度出發,從根本上提升建築品質,把好質量關,便是良心地産,而葛洲壩地産将繼續做良心地産。

    葛洲壩地産的5G科技在房地産行業轉型時期又有怎樣的作用?陳志認為,葛洲壩5G科技同時獲得綠建三星、德國DGNB金級預認證的認可,在國内實屬行業典範,通過企業的吸收、實踐、引進、落地,若未來能夠将這個標準普遍應用于中國建築中,“以此標準建造的項目體量超過70%,那麼這就成為了中國的標準,而中國有着巨大的建築體量,在世界上也是數一數二的,如果這個標準能推而廣之,在擁有自主的知識産權和自己的産品強有力支撐的情況下,彼時中國標準就是世界標準。意義重大。”同時陳志希望,先将葛洲壩北京中國府打造成北京的行業標杆,做行業高標準的引路人。

    目前中國房地産行業正處在改革轉型的重要時機,需要具體的量化指標提升高質量增長。葛洲壩地産始終堅守“國匠琢築、相悅一生”的莊重承諾,将健康、舒适人居理念作為建築的最重要準則。葛洲壩北京中國府用綠色、人文的品質定位,進一步完善品質住宅的居住功能,營造智慧家居、引領綠色發展,並在房地産行業,亮出中國名片、發揮世界影響。

    大國工匠,建築新標,行業之上,共創新高!“中國標準”建築質量體繫即将發布,葛洲壩地産以國企的責任與擔當,以對建築品質的初心與堅守,譜寫“中國標準”行業高度!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