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屆鳳凰網全球華人不動産風尚盛典(華南)成功舉辦

观点网

2019-01-14 16:58

  • 在未來,鳳凰網、鳳凰網房産将繼續堅持理想,耕耘美好,擁抱未來,以更優質的内容和竭誠的服務,來回饋夥伴們的厚愛,來見證新時代,不負新時代,迎接鳳凰網新的涅槃。

    2019年1月10日,由鳳凰網、鳳凰新聞攜手鳳凰網房産共同舉辦的2019第六屆鳳凰網全球華人不動産風尚盛典(華南)暨鳳凰網房産客戶答謝宴,在廣州天河四季酒店盛大舉辦。

    峰會匯聚了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範以錦,金融學博士兼東方證券總裁助理兼首席經濟學家邵宇、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建築學院院長兼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趙紅紅、保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方長斌、僑鑫集團營銷總監韋鳳君、雅居樂地産集團品牌管理部總監張方、泰禾集團廣州公司營銷副總經理方方亮等衆多行業專家、企業高層人士。

    作為本次盛典主辦方,鳳凰網高級副總裁池小燕、鳳凰網房産總裁陳筱岚、鳳凰網房産常務副總裁兼新房業務中心總經理宋澤源、鳳凰網房産總編輯周翔宇以及鳳凰網房産廣佛大區總經理顧萌萌等領導集體亮相。

    盛典分為“暢談新時代”、“激流新時代”、“追夢新時代”三大篇章。财經專家、地産大佬、媒體大咖同台論道,解碼新時代經濟發展趨勢,厘清行業變遷歷程,解鎖行業突圍邏輯,呈現了一場集地産、文化、經濟、綜藝、時尚、公益于一身的全球跨界盛典。

    暢談新時代 把脈中國樓市經濟發展新趨勢

    鳳凰網高級副總裁池小燕代表主辦方發表致辭,她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鳳凰網成立20周年。鳳凰網從創立之初,就把中華情懷、全球視野、包容開放、進步力量,作為企業的價值追求;並把講好中國故事,捍衛國家核心利益,推動社會進步,拉近全球華人距離,作為企業矢志不渝、奮鬥終生的目標。

    池小燕表示,2018年對房地産業是不平凡的一年,從開發銷售到管理運營,這一年房地産經歷轉型,也伴随陣痛,但仍可以看到不少閃光點,城市群成為未來房地産行業發力點,而粵港澳大灣區正是這一歷史機遇的最前沿。伴随着人民對美好生活的不斷向往,住房已經告别了“短缺”時代,人口紅利正從以往的數量優勢向結構性優勢進行轉變,這些都成為房地産行業的新機遇,新的風口。

    在池小燕看來,2019年同樣是特殊一年,建國70周年,中國已經融入世界,世界也在逐漸認識中國,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窗口,鳳凰網也是一個窗口。在未來,鳳凰網、鳳凰網房産将繼續堅持理想,耕耘美好,擁抱未來,以更優質的内容和竭誠的服務,來回饋夥伴們的厚愛,來見證新時代,不負新時代,迎接鳳凰網新的涅槃。

    鳳凰網高級副總裁池小燕

    在“暢談新時代”這一篇章,金融學博士、東方證券總裁助理、首席經濟學家邵宇發表《新時代,新生活,新機遇》主題演講。邵宇深度剖析了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國經濟發展的邏輯,過去40年中國的主要矛盾是物質文化需求和落後生産,為了解決這個矛盾實施了全面的改革開放。新時代下主要矛盾變不再需要簡單的物質需要,我們需要的是美好生活,我們要全新升級,需要找優質的投資,找到優質的企業,跟優質的企業一起成長。

    金融學博士、東方證券總裁助理、首席經濟學家邵宇

    邵宇認為,房地産企業也面臨很多機會,但是房子就是一個工業,也是一個服務業的升級過程,比方說智慧家居、智慧住宅,甚至是智慧的城市,它是從工業到服務業到制造業的完整鍊條,甚至在未來我們重大的改革也會影響到房地産發展的需求。這塊為我們帶來繫統的變化,只有重視企業的核心能力才可以赢得未來。

    他還提到了現在面臨重大機遇的粵港澳大灣區将成為全球第四大灣區,9+2的核心城市中,可以看到自由貿易港和廣深科技走廊,讓中國的經濟可以得到全面的提升,這就是大灣區的未來。

    激流新時代 聆聽親歷者訴說華南地産巨變

    地産界有一句老話:“中國地産看華南,華南地産看粵繫。”浩蕩20載,華南房企發展史,也是半部中國地産風雲史。

    在“激流新時代”這一篇章,一衆地産親歷者通過一場對話,回溯華南地産更叠,訴說改革故事。

    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範以錦分享了自己和改革開放的故事,他回憶道,1969年他在南方報業工作,當時報紙只有四個版,作為一個記者一個月發表一個文章是很少的。在他當報社社長的時候,恰逢房地産大漲,因為媒體需要廣告,報業的發展離不開房地産支持,房地産也需要媒體支持。此外,範以錦還告誡道“作為媒體,我們一定要創新,只有這樣我們媒體才可以發展。”

     “成長是真實的,故事也是真實的。”金融學博士、東方證券總裁助理、首席經濟學家邵宇分享道,随着時代的進步,我們也不斷成長不斷進步,“我強調一點,這個時代不一樣。我們必須面對發生的正在發生的事情,繼續集中精力,在四個方向上認真的細致的耕耘才可以有新的收獲。”

    從左到右分别為:鳳凰網房産總裁陳筱岚、金融學博士兼東方證券總裁助理兼首席經濟學家邵宇、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建築學院院長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趙紅紅、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範以錦、保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方長斌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建築學院院長、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趙紅紅回憶道,這些年參加廣東省的規劃設計,可以說是親眼目睹見證了房地産大變化。改革開放之初,剛來廣州的時候,廣州老城區很小,當時廣州東邊已經是理工大學,西邊全是農田,北邊是山,南邊的珠江跟上海一樣,要河北一張床不要河南一間房。而現在廣州的建成區已經有200多平方公里到1000多平方米,這些年在房地産開發方面,廣州确實在全世界引領着潮流。

    保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方長斌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里程碑,也是保利地産里程碑的一年,從最早做展覽,随着城市發展不斷升級,再到現在開始進入酒店行業。在這樣一個經濟增速不斷,保持高速發展的過程中,下一個里程碑是什麼則是需要我們關注的。作為最早進入地産行業的企業之一,保利集團一直在努力,不僅做琶洲改造,還為這個時代建造最好的酒店、最好的商場以及最好的寫字樓,把建設開發轉向為這個時代創造更多,即為城市創造更多、更好的産品和更好的軟體。保利希望融入到城市當中,看到更加多元、多維度的世界,這是未來保利想去做的事情。

    鳳凰網房産總裁陳筱岚則表示,40年改革開放,我們一起經歷了房地産行業不斷創新的姿态,一起體驗不斷成熟的過程。

    “今天邀請到的都是中國房地産行業的代表企業,都有着強烈的企業責任和企業初心,還有諸多資深和年輕有為的行業人士,我們腳踏實地站在今天面向未來,必然不斷蓬勃、積極向上生長。”陳筱岚說道,從2018年走進2019年,有一句話被大家無數次提到,即這個時代最大的确定性就是未來充滿了不确定性,但我堅定地相信,新城市化的發展以及其快速進程,一定會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堅定力量。

    盛典現場,鳳凰網房産常務副總裁兼新房業務中心總經理宋澤源發表了精彩的演講。他介紹道,2019年鳳凰網房地産主題年的主題是“與世界同行”。在2019年,鳳凰網房産要做真正走出國門的事情,相信2019年鳳凰網、鳳凰網房産可以給行業帶來這樣的機會。

    鳳凰網房産常務副總裁兼新房業務中心總經理宋澤源

    追夢新時代 跨界復合助推行業升級

    這是跨界思維當道、颠覆傳統認知的時代。政策周期更替、房企面臨規模、回款、利潤的多選題,既要“活下去”也要“活得好”,不斷探索文旅、商業、産業、養老多元領域,善于跨界融合,才能有活力地發展。

    在“追夢新時代”這一篇章,鳳凰網房産以“凰家讀書會”、“小凰人來了”兩大部分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以綜藝、文化、公益等跨界形式,與行業同步,探索消費、業态、場景、科技的四維升級。

    鳳凰網房産總編輯周翔宇、僑鑫集團營銷總監韋鳳君、泰禾集團廣州公司營銷副總經理方方亮、雅居樂地産集團品牌管理部總監張方以及卡耐基少兒朗誦團用天籁般美妙聲音朗誦,為風尚盛典注入未來之聲。

    從左到右分别為:雅居樂地産集團品牌管理部總監張方、泰禾集團廣州公司營銷副總經理方方亮、僑鑫集團營銷總監韋鳳君、鳳凰網房産總編輯周翔宇

    表彰時代進步力量,記錄值得銘記的行業先鋒,峰會最後環節,“看見新時代 2019年時代榜樣評選”荣譽揭曉。此次鳳凰網房産“看見新時代 2019年時代榜樣評選”分為五大主題榜單,包括時代企業、時代項目、扶貧風向標、時代人物-意見領袖、時代聲音-自 媒體-内容創意之星。

    值得關注的是,房地産企業已經成為脫貧攻堅戰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科技扶貧、文化扶貧……房企用堅實的行動彰顯了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擔當。 

    在2019第六屆鳳凰網全球華人不動産風尚盛典(華南)現場,榜樣2019扶貧風向標獎隆重發布,包括奧園地産集團、保利發展、碧桂園、恒大在内多家房企上榜。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