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派駐振興生化監事被“協助調查” 已返回公司

观点网

2019-01-13 16:27

  • 報道稱,王衛征所攜帶的廣東雙林公章被暫留,目前已被浙江民營企業聯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方人士取走。

    觀點地産網訊:1月13日,據證券時報報道,振興生化監事會主席、廣東雙林生物制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衛征1月12日上午被帶走協助調查,當天晚上已返回公司。

    報道續稱,王衛征所攜帶的廣東雙林公章被暫留,目前已被浙江民營企業聯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方人士取走。同時,對于改選廣東雙林董事會事宜,振興集團與浙民投方仍存在分歧,振興集團已向有關方提出訴訟。

    1月12日多家媒體報道,王衛征于1月12日上午十點半左右,在湛江市被湛江開發區警方帶走協助調查。王衛征被帶走時身上攜帶着廣東雙林的公章,他原準備乘坐中午的火車去深圳開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王衛征是佳兆業向振興生化提名的監事會主席,並于2018年1月擔任廣東雙林生物制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廣東雙林是振興生化旗下核心血液制品公司。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該公司營收6.85億元、6.34億元,均占上市公司總營收的100%;淨利潤1.17億元、1.11億元,分别占上市公司總淨利的145%、289%。

    2018年1月,振興生化原董事長史曜瑜先是任命史躍武、鄭毅、羅軍、翟曉平、張廣東等人出任雙林生物董事,此後迅速簽署廣東雙林的章程修正案。據此,佳兆業在高管層面控制了廣東雙林。

    2018年12月,佳兆業與史家以研發失敗、工程及設備采購管理混亂等為理由,免去廣東雙林總經理朱光祖的職務,並由羅軍接任。這引起振興生化大股東浙民投的抵觸,于是12月14日,振興生化召開了臨時董事會議,宣布改選雙林生物董事會並修訂廣東雙林公司章程。

    今年1月初,振興生化向深交所表示,廣東雙林2018年1月章程規定不符合振興生化的公司章程的規定,對振興生化及振興生化的股東無效,且修改的内容影響公司根據相關規定對下屬子公司進行有效的管理,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

    1月7日,王衛征以振興生化監事會主席身份召集並主持振興生化監事會,提出提請召開臨時董事會,對《關注函》所列事項的回復内容在充分聽取董事意見的基礎上進行審議,並詳細披露董事會表決過程、結果。該議案最終以2票同意、1票反對獲得通過,投反對票的是“浙民投繫”監事。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