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FF和解:撤銷及放棄所有訴訟 前者獲32%優先股

观点网

2018-12-31 20:45

  • 和解後,所有原協議(包括合資公司股東協議及合並協議等)均立即終止。時穎無需再根據原協議向合資公司投入資金,並同意解除所有現存的質押。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1日晚間,恒大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當天,恒大健康、時穎、合資公司 Smart King Ltd.和其他相關方達成了重組協議並已生效。這意味着,歷時将近3個月的恒大健康與FF的投資糾紛,最終和解落地。

    觀點地産新媒體根據公告獲悉,重組協議的主要條款包括:時穎持有合資公司 32%(經全部攤薄後)的優先股權;持有合資公司全資附屬公司 Evergrande FF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FF 香港」)100%股份,及重組協議項下的權利,作價合共 2 億美元。FF 香港持有法拉第未來的境内相關資産。

    于和解後,所有原協議(包括合資公司股東協議及合並協議等)均立即終止。時穎無需再根據原協議向合資公司投入資金,並同意解除所有現存的質押。

    同時,各方同意撤銷及放棄所有現有訴訟、仲裁程序及所有未來訴訟的權利。

    另外,FF及原股東有權于5 年内回購時穎所持有的 32%的股權。在第一到五年行使回購權分别需要支付6億美元、7億美元、8億美元、9.2億美元以及10.5億美元。

    恒大健康表示,簽訂重組協議可以使公司聚焦業務發展,同時支持合資公司融資和發展。公司董事認為,重組協議的條款及條件屬公平合理,且符本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同一天,FaradayFuture亦于官微發表了《關于FF與時穎公司簽署新合作協議》的聲明。

    FF表示,新合作協議簽署後,FF股權融資和債權融資将會快速推進。股權融資方面,此前多家來自全球各地的投資人對FF表達了投資意向,數家投資人已經啟動了盡職調查;債權融資方面,由于全部資産保全已經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進展。FF A輪融資投前估值24.5億美元,投後估值調整為32.5億美元。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刊發公告稱,旗下Faraday Future(FF Top Holding Ltd.)原股東賈躍亭,利用其在合資公司Smart King多數董事席位的權利操控Smart King,在沒達到合約付款條件下,就要求FF母公司時穎提前支付投資款,並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剝奪時穎作為股東享有的有關融資的同意權;以及要求解除所有協議,剝奪時穎在相關協議下的權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