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碧桂園百億公司債獲反饋 華夏幸福超額發行70億公司債

观点网

2018-12-20 22:14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碧桂園100億元公司債獲反饋意見 須補充披露募資說明書等問題

    12月19日,上交所發布關于碧桂園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發行100億元公司債券的上市預審核反饋意見。

    根據上交所反饋意見,碧桂園需要披露拟償還的資産支持證券的具體情況及募集資金是否與募集說明書約定的一致等問題。此外,碧桂園需在15個工作日内給予回復意見。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此次碧桂園拟發行公司債品種為小公募,拟發行金額100億元,承銷商和管理人均為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據悉,早于12月4日,上交所就已受理碧桂園拟公開發行100億元公司債券的申請。

    碧桂園稱,目前公司主要通過銀行借款等方式進行外部融資,本次公司債券如能順利發行,将直接提高公司融資比例,改善融資結構,並降低融資成本。

    華夏幸福超額發行70億元公司債 利率分别為7%及8.3%

    12月20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于今日完成規模70億元公司債券的發行。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證監許可[2018]1825号”批復核準,華夏幸福作為發行人獲準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面值不超過80億元(含80億元)的公司債券。

    公告披露,華夏幸福本期發行債券為“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三期)”,根據發行公告,該期債券基礎發行規模為人民币10億元,可超額配售不超過65億元,發行價格為每張人民币100元。

    債券具體分為兩個品種,品種一為5年期,附第2年末和第4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品種二為7年期,附第5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兩個品種可以相互回撥,回撥比例不受限制。本期債券采取網下面向合格投資者詢價配售的方式公開發行。

    據悉,本期債券發行工作已于2018年12月20日結束。本期債券品種一的最終發行規模為人民币30億元,最終票面利率為7.00%;品種二的最終發行規模為人民币40億元,最終票面利率為8.30%。

    中國金茂20億元永續中期票據發行完成 票面利率5%

    12月20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已完成發行20億元境内無擔保永續中期票據,票面利率為5%。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本次票據由金茂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為發行人,金茂上海拟将發行首批票據的所得款項用于房地産項目開發建設及補充其營運資金。

    資料顯示,此前,金茂上海100億元無擔保永續中期票據獲得注冊。其中,首批票據本金正是本次發行的20億元。

    據悉,本期永續中期票據将分批發行,其中首批票據無擔保,金茂上海擁有首批票據的贖回選擇權。在第三個和其後每個付息日,金茂上海有權按面值加應付利息贖回首批票據。

    另外,中國金茂于12月4日宣布,由附屬方興光耀有限公司發行並由中國金茂擔保的3億美元年息6.9%的優先擔保永久資本證券,初步購買人已符合其于購買協議項下責任的所有條件,建議發行證券于2018年12月4日已告完成,同時,證券上市及買賣的批準預期将于2018年12月5日生效。

    泰禾拟發行30億元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獲無異議函

    12月20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拟非公開發行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一事,獲深交所批準。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泰禾集團表示于近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關于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開發行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符合深交所轉讓條件的無異議函》。

    據此前報道,該公司債券發行規模為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含30億元),期限不超過5年(含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

    同時,公司債券由主承銷商以余額包銷方式承銷,泰禾已聘用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為發行公司債券的獨家主承銷商、簿記管理人。

    泰禾集團表示,債券發行所募集的資金拟用于償還公司債務、補充營運資金或項目建設。

    萬城控股上市首日現漲5%報1.26港元 市值9.45億港元

    12月20日,萬城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截至上午10點,萬城控股報價1.26港元,上漲5%,一度高開5.83%,報價1.27港元。成交量2537.2萬股,成交額3201.95萬港元,委比30.78%,市值9.45億港元。

    前一日12月19日,萬城控股有限公司公布IPO認購結果。其中顯示,公開發售部分認購不足。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萬城控股IPO定價1.20港元,一手2000股中簽率為100%。

    資料顯示,萬城控股為專注于住宅物業連同商鋪、俱樂部會、幼稚園等配套設施開發的物業發展商。

    該開發商于2003年成立,從廣東省惠州市起步,此後業務範圍拓展到天津及河南省駐馬店。截至目前,萬城控股一共擁有17個發展項目,土地使用面積約89.68萬平方米,土地儲備建築面積約210.33萬平方米,其中包括4個竣工項目,8個在建項目以及5個未動工項目。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