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環保首進廣西 5.6億購中滔環保子公司50%股權

观点网

2018-12-03 10:02

  • 目標公司于2018年9月30日的未經審核資産總值及資産淨值分别約為2.46億元及1.50億元,四間項目公司分别是玉林新滔、玉林玉滔、博白研滔及象州研滔,主要業務包括供水、污水處理等。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9日,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将出售新滔投資有限公司(目標公司)及其持有的四家項目公司50%股權予雅居樂生态環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出售價格為5.63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8年11月29日,雅居樂生态、中滔環保、目標公司、盈嘉集團(BVI)有限公司、雅居樂地産與西洲就上述股權轉讓訂立協議。中滔環保将對新滔投資有限公司(目標公司)重組及分拆,之後目標公司将直接持有四間項目公司的全部股權。

    此外,中滔環保及雅居樂生态進一步協定,由協議日期起直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中滔環保有權擁有51%的投票權,而雅居樂生态有權擁有49%的投票權。于2021年1月1日及以後,中滔環保有權擁有49%的投票權,而雅居樂生态有權擁有51%的投票權。

    公告顯示,目標公司于2018年9月30日的未經審核資産總值及資産淨值分别約為2.46億元及1.50億元。四間項目公司分别是玉林市新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玉林市玉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廣西博白縣研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廣西象州研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業務包括供水、污水處理等。

    中滔環保于公告中表示,此次股權轉讓所得款項淨額(經扣除其直接應占的開支及稅項後)約為人民币5.61億元,将主要用于償還亞開行銀行融資及支付按金。

    據悉,這是雅居樂環保業務首次進軍廣西,目前雅居樂已正式完成華東、京津冀、山東、華中、華南、廣西、海南、西部八大區域的全面布局,已先後在環保領域投入了100多億元的資金,旗下環保業務包含固廢處理、水務、環境修復三大業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