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遊學記之六 | 生有涯、學無涯,牛劍閉營“峰會”感謝與感悟

观点网

2018-11-30 19:48

  • 從劍橋大學開營到牛劍俱樂部閉營,短短七天時間,這一次英倫遊學我們學到了什麼?能帶回什麼?

    觀點地産網 牛劍俱樂部可以說是世界上入會要求最嚴格的俱樂部之一,必須是牛津和劍橋的畢業生或者在校生才有資格加入,無論是貴族名流還是精英巨頭,進入俱樂部後都必須遵守規定,按照俱樂部的要求去做。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英國站閉營沙龍,選擇的會所就在牛劍俱樂部,對于全體學員來說,着裝要求是第一件重中之重的事情。

    那麼,從劍橋大學開營到牛劍俱樂部閉營,短短七天時間,這一次英倫遊學我們學到了什麼?能帶回什麼?

    格林威治時間11月29日晚8點,觀點學徒計劃一行乘車抵達牛劍俱樂部,進入後先在會員帶領下進行了半小時的參觀,了解俱樂部内部設施和相關情況。

    8點30分,世界第六大律師事務所——英國CMS納華律師事務所中國業務部總監李穎,在俱樂部内分享英國商業地産市場及中資在英國投資的相關報告,並與觀點學員們交流。

    也算是一個總結性發言,與學員們幾天遊學之後的認知相印證,感受更深。分享及簡短問答交流之後,英國站閉營沙龍晚宴和總結交流會正式開始,所有學員也都為今天的閉營發言進行了充分的準備。

    在播放完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學員全程圖片特寫集錦之後,世聯行首席技術官黎振偉先生作為主持人,首先登台發表了自己的遊學感悟和心得,作為開場。

    雖然時間匆忙,但黎振偉仍然為此次發言制作了PPT,從制度、規則等方面總結了英國站遊學的收獲,然後回轉到“我們将如何思考與面對中國及行業将要到來的變化”。

    作為抛磚引玉,黎振偉提出了問題:英國遊學,我們将學到什麼?帶回什麼?而這些問題,将在學員們的總結發言中揭示答案。

    學員分為紅藍兩隊,由兩位隊長——福晟集團何建華及彩灣智本耿樹森帶領,兩隊學員交叉登台發言。

    恒億集團郭建平是藍隊第一位發言的學員,他談到了英國和中國的不同,指出英國房地産有其不足之處,中國房地産也有自身的優勢。

    瑞卓置業蔣亮為紅隊首位登場的學員,他結合自身的專業特長,從建築設計、城市與規劃的角度,總結了自己七天遊學的認識。

    東久中國陳汝俠則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遊學心得。财務官的職業生涯,使得陳汝俠對數據有天然的親和力與掌控力,整個發言過程各種數據信手拈來。

    厚土機構林少洲房地産從業資歷深厚,曾是萬科周刊的首任主編,他的發言帶着明顯的地産與文化融合的風格。林少洲說,倫敦城市建築最漂亮的就是教堂,這個國家和城市有着非常強大的信仰力量,在規矩和活力中進退自如。

    JSRH Investments, LLC高管陳鵬及劉柯妤都是在美國從事房地産發展,兩人的發言角度都是“從美國看英國”,在遊學過程中,他們看到的是兩個西方發達國家和城市的相同與不同。

    香港光正置地陳大佑對西方房地産和金融市場都非常了解,他總結了英國房地産市場的“大不同與小不同”,簡略而言,大不同是國情與律法、小不同則是制度與規則。

    愛普地産集團李向東談到了英國開發商對細節的把控,特别提到建築工地的各種細節觀察。李向東提出了“我們該怎麼樣做産品”,要借鑒英國開發商對的産品态度。

    交流的最後環節,紅藍兩隊隊長進行總結發言。藍隊隊長彩灣智本耿樹森首先登場,他對整個英國站的遊學進了回顧,發表了自己對英國房地産行業的認識和心得,並提出三點感受:一是市場成熟度的差距;二是收益模式的單一和多元;市場和客戶細分程度的不同。

    耿樹森最後表示,相對比而言,越是成熟的市場越是需要整合與協作,這也是未來中國房地産的方向。

    紅隊隊長福晟集團何建華也為這次發言準備了PPT,他登場後首先表示,這次學習“時間很短、感受很深”。何建華在回顧整個遊學歷程時指出,來西方走一走、看一看很有必要,中國企業一定要走出來,要有這種胸懷。

    客戶第一、産品第一、服務第一,是何建華此次倫敦遊學考察企業和項目後的最大感受,他說這也是福晟集團追求的方向。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商業和旅遊地産專業委員會秘書長蔡雲最後登場,為整個英國站閉營沙龍進行總結。她表示,從倫敦遊學後看中國的房地産,規模化發展再往下走怎麼突破?要有包容性和合作性,要關注城市更新和存量市場的發展。而所有這些變化的關鍵,是房地産金融市場的突破和繼續發展。

    正如觀點學徒計劃宗旨所言——生有涯,學無涯;前行路上,我們都是一個學徒。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智慧,學習最大的關鍵在于交流。而觀點學徒計劃之所以如此特别,就在于融合了衆人的智慧,在學習後的交流中,讓整個遊學的效果得以彰顯。

    在熱烈掌聲中,持續三個半小時的英國站閉營沙龍成功落幕,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英國站也正式圓滿結束。

    我們學到了什麼?要帶回什麼?所有學員都表示“受益匪淺、不虛此行”,相信大家也已非常清晰。

    撰文:徐耀輝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