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紛争列入美國301報告 恒大稱屬“純商業行為”

观点网

2018-11-22 17:10

  • 據接近恒大人士表示,恒大投資FF是純商業行為,按照美國的相關法律程序依法依規報批。2018年3月9日,恒大健康向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提交申請,于6月18日獲得CFIUS正式批準。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2日,綜合媒體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布301調查報告的最新更新信息,法拉第未來和恒大的投資紛争被寫入其中。據消息稱,此報告将FF控制權之争定性為恒大是為了獲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産權和專利技術。

    據接近恒大人士表示,恒大投資FF是純商業行為,按照美國的相關法律程序依法依規報批。2018年3月9日,恒大健康向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提交申請,于6月18日獲得CFIUS正式批準。

    在最新更新的301報告中提到,去年11月,恒大健康以45%的比例入股法拉第未來,交易于今年6月完成。在恒大向法拉第未來注資首筆8億美元的付款後,雙方陷入鬥争。法拉第未來認為恒大拒絕付款造成了公司的資金困局,其真正目的是為了控制FF的所有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FF美國公司在11月12日宣稱,決定将于2020年啟動IPO計劃,目前新一輪融資計劃正在推進中。據了解,這次啟動IPO比此前制定的上市計劃提前了3到4年的時間。據其高管透露,FF目前估值超過100億美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