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國拟最高20億美元綠色債 投向廣深項目

观点网

2018-11-21 14:53

  • 據悉,此次新世界中國發行的綠色債券,所籌集資金将用于旗下兩個位于大灣區的綠色發展項目,包括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廈、新世界增城綜合發展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1日,新世界發展旗下新世界中國宣布稱将發行以20億美元為上限的中期票據,這也是其發行的首批綠色債券,所籌集資金拟用于深圳前海、廣州增城兩項目。

    據悉,此次新世界中國發行的綠色債券,所籌集資金将用于旗下兩個位于大灣區的綠色發展項目,包括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廈、新世界增城綜合發展項目。據悉,兩個項目均将取得國家和國際綠色建築設計的預認證,並承諾将綠色空間、節能設計和材料結合起來。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廈項目位于深圳前海自貿區核心地段,總建築面積17萬平方米,其中14.84萬平方米為辦公用途。該地塊項目預期投資總額為80億元,将建設樓高約200米及130米的地標式雙子塔,以商業、藝術展覽、立體綠化公園、表演場地等創意空間為配套,並計劃于2021年前建成。

    增城項目是新世界中國近期的重要項目之一。去年10月,新世界中國斥20.85億元摘得廣州增城永甯街長崗村一地塊,計容建築面積達25萬平方米;今年3月,項目正式動工建設,拟開發為集聚商業、辦公、住宅及酒店的大型城市綜合體,預計投資總額約50億元。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對此表示,此舉一方面支持綠色金融,也配合香港朝綠色金融中心發展的方向,有信心能夠透過今次新債券發行為集團持股者創造價值。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