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新經紀品牌聯合發布價值觀倡議, 貝殼找房賦能新經紀時代

观点网

2018-11-20 19:53

  • 當天,19個新合作品牌同時宣布合作貝殼找房。“從以往的單一經濟個體變成命運共同體,我們希望能夠在正确的價值觀下,與大家合作共赢”,貝殼找房大中華南區COO張海明表示。

    “我們倡議,恪守職業道德,誠信經營,保障在貝殼找房所發布房源全部為真房源;堅持客戶至上,一切服務以“對用戶好”為前提,秉持‘合作共赢’理念……”11月20日,來自廣東、廣西、福建三省的22個房産經紀品牌發布“價值觀聯合倡議”,呼籲提高房産交易的服務品質。

    “南部沿海經濟區房産高峰論壇”由貝殼找房主辦,當天有來自全國多位知名專家學者、衆多業内人士匯聚一堂,共同探讨南部沿海經濟區房産服務業發展新思路,為區域第三産業發展、消費者居住服務體驗提升建言獻策。

    當天,19個新合作品牌同時宣布合作貝殼找房。“從以往的單一經濟個體變成命運共同體,我們希望能夠在正确的價值觀下,與大家合作共赢”,貝殼找房大中華南區COO張海明表示,新經紀時代已經到來,貝殼找房希望依托互聯網和大數據優勢,直擊行業痛點,助力經紀人職業化,提升服務平台價值,建立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品質正循環。

    南部沿海城市進入“新經紀時代”

    作為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近年來以廣州、深圳為核心的南部沿海城市經濟社會迅速發展。尤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的推動下,南部沿海城市正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在此背景下,如何推動第三産業持續發展,全面實現服務品質升級,成為該區域高質量發展的必答題。此次南部沿海經濟區房産高峰論壇就圍繞相關主題進行了探讨。

    縱觀近年來南部沿海城市房地産市場的發展,棚改貨币化政策是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棚戶區改造是政府為改造城鎮危舊住房、改善困難家庭住房條件而推出的一項民生工程。從作用機理來看,起到了刺激住房需求、改變貨币的傳導機制等作用。”在中國社會科學院房地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荣盛發展首席經濟學家尹中立看來,但同時也要慎用棚改貨币化政策工具,避免隐藏其中的金融風險。

    “房價是供給和需求相作用的結果,中國房地産市場的問題是供需和空間錯配。”上海交通大學特聘教授、中國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銘指出,應該在住房領域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從行業發展和變化來看,房地産行業逐漸轉變為重要的民生産業。房産交易和居住服務品質成為影響人們美好居住需求的重要領域。在互聯網快速滲透的大潮下,“平台化”趨勢正在塑造着經紀行業,使行業加快進入新經紀時代,對于南部沿海城市來說亦是如此。

    互聯網提升了消費者服務體驗,而傳統經紀行業生态阻礙着經紀服務水平的提升。貝殼找房首席經濟學家、貝殼研究院院長楊現領認為,房産經紀行業的“平台化”趨勢将重塑行業生态,經紀行業仍有很大空間,如服務效率、服務品質提升、互聯網化等。“幾乎經紀行業的每次大發展,都是在弱市的情況下完成的。正因為在動蕩的周期里,消費者才會更多地選擇服務品質高的經紀企業,優質的經紀品牌将沉澱下來。”

    聯合發布行業價值觀倡議 助推區域品質正循環

    過去十幾年,房産經紀行業享受着城鎮化過程中房地産市場快速發展的紅利,然而由于專業化程度較低,市場長期處于低效競争狀态,行業分散、作業低效,品牌間互設藩籬,虛假房源信息屢禁不止,難以提供令消費者滿意的服務體驗。

    “缺少協作機制是制約行業發展的一大關鍵問題,所以我們需要加強合作”,張海明表示,貝殼找房視真房源為基本底線,以ACN為基石,以互聯網為工具,願意和平台夥伴一同推動行業品質標準的提升,為用戶提供更高效、更具品質的服務與體驗。

    (貝殼找房大中華南區COO張海明)

    貝殼找房有兩個核心理念,分别是“對用戶好”、“合作共赢”,致力于聚合和賦能全行業的優質服務者,打造開放合作的行業生态,為消費者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賃和家裝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務。

    鑒于此,論壇現場,22個新經紀品牌聯合發布《南部沿海經濟區新經紀品牌價值觀倡議書》,承諾“真房源”為底線、一切以“用戶”為核心,堅持合作共赢。具體包括:恪守職業道德,誠信經營,保障在貝殼找房所發布房源全部為真房源;客戶至上:一切服務以“對用戶好”為前提;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堅持聯合互動機制和市場運營規則,願意通過ACN網絡,資源共享、互利共赢;建立中性的市場觀,維護市場穩定;提高經紀人職業化,保護經紀人職業尊嚴和安全,為其成長提供保障;科學管理,建立成員單位之間的定期溝通機制,積極參加由平台組織的各種形式的研讨和培訓,為共同發展提供信息、智力支持;提升行業服務口碑,遵守和踐行社區公約,勇于幫助他人,不因惡小而為之,不因善小而不為。

    談及選擇貝殼的原因,廣州置家集團執行總裁陳超穎指出,首要是雙方價值觀一致,其次是貝殼為品牌主帶來的價值。“對經紀企業來說,最重要的是流量,貝殼在流量上能為我們創造價值,同時作為品牌方,管理、運營需要強大的工具,但中小企業憑一己之力難以做好,最後,在拓展門店過程中,收集房源是很難的,貝殼幫助我們解決了發展的障礙。”陳超穎說。

    “我是主動擁抱貝殼”,佛山市凱城房地産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況斌坦言,之前行業痛點多,房源虛假信息、收費不透明等,消費者體驗不好。“我希望能以我的能力,讓我們公司的經紀人更專業,赢得更多尊嚴。貝殼通過賦能提升了我們經紀人的專業度,讓我們能做的更好。”況斌和陳超穎一樣,也選擇主動加入貝殼平台。

    由點到面 貝殼重塑行業生态

    貝殼找房自誕生以來,在短短幾個月内在全國發展迅速。對于房産經紀行業來說,貝殼找房不僅為其提供了基礎設施和“操作繫統”,也構建了服務者信用體繫,搭建了更為完善的合作競優機制。

    以真房源為例,貝殼找房通過“樓盤字典”,能提供超1億套海量真房源,涵蓋房源歷史成交數據、透明房價、戶型圖等多維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通過“樓盤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驗真繫統,貝殼找房的真房源率已達到95%以上,從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實”的行業弊病。

    同時,貝殼找房打破了行業間的“零和博弈”,通過ACN經紀人合作網絡(Agent Cooperate Network) ,有效解決了“房”、“客”和“人”之間的聯動難題,打通了跨品牌聯賣。

    貝殼找房對入駐商家開放了其過億真實房屋信息的不動産基礎數據庫,一方面提供數據、運營體繫和技術層面的賦能,一方面也保證都是基于真房源來合作共赢。通過為行業搭建基礎設施平台,包括完善的合作競優機制、共享“樓盤字典”等核心資源,貝殼找房能為服務者提供包括營銷、繫統、經營、人才、供應鍊、資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賦能,幫助服務者提高服務品質、提升服務效率。

    簡而言之,通過強支持、強服務、強文化發揮作用。首先,通過強流量,對平台上的經紀人形成強支持。其次,通過提供各種培訓以及綜合服務,增強了入駐品牌對貝殼平台的信任。最後,文化層面提供強支撐,包括合作的文化以及已形成的合作網絡。

    “行業的發展已經被推入一個新的維度,這是新經紀對舊經紀、新大陸對舊大陸的淘汰,是新物種對舊物種的淘汰。”在日前舉辦的2018貝殼公開課上,貝殼找房董事長左晖曾指出,在新經紀時代整個行業所有參與方的存在,本質上都要為消費者和經紀人創造價值,貝殼找房就是為了推動行業升級而誕生。

    左晖用貝殼的“七面旗幟”來解碼貝殼的原動力,即品質正循環、經紀人主權、平凡人的協作、科學管理、中性的市場觀、信用與尊嚴和社區友好。

    “第三次創業,因為遇見了貝殼,我的方向更清晰了,這次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做事業”,糯家總經理蔔海紅直言貝殼的真房源、ACN合作網絡、流量導入、VR看房、八大賦能等是吸引自己的原因。“相信貝殼能真正建立行業規則,讓我們在正确的價值觀下,加強彼此合作,最終打破行業發展的‘天花闆’”蔔海紅說。他旗下的糯家,與貝殼找房合作後的短短3個月内,門店已拓展超過80家。

    最新數據顯示,貝殼已進駐全國95個城市和地區,連接1.7萬家門店,平台服務經紀人數量超過16.8萬。同時,貝殼平台房源數量增長明顯,貝殼進駐城市随着店面數量增長近兩個月房源數量增長率已超過30%,重點城市覆蓋了超過80%以上的二手在售房源,線上商機增長明顯,貝殼深圳站線上單量成交占比穩定在50%以上。

    深圳只是貝殼找房平台效益的縮影,随着新經紀時代到來,貝殼平台正在搭建經紀行業的基礎設施,並攜手越來越多具有相同價值觀的經紀品牌,共同推動行業走向品質正循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