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俊波:産城融合每一步都很難 房企需具備四方面能力

观点网

2018-11-19 19:11

  • 向俊波在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時指出,産城融合是一條非常艱難的道路,並不是房企們可以普遍取得成功的一條道路。房企布局産城融合需要具備四個方面能力。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中國國際物聯網創新應用大會在廣東惠州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舉行,碧桂園總裁兼執行董事莫斌、副總裁兼産城融合中心總經理劉甯、助理總裁兼産城發展事業部總經理向俊波等出席會議。

    據悉,潼湖科技小鎮是碧桂園布局的首個科技小鎮項目,總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定位于世界級的物聯網和智能控制産業基地、深圳創新産業外溢的主要承接區、惠州産業升級的重要引擎。該項目第一期于今年9月份正式開園,已落戶27家企業及創新載體,其中包含8家上市公司,11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在會議上,莫斌表示,碧桂園将努力把小鎮打造成為中國産城融合的標杆,同時希望借助潼湖科技小鎮的發展為中國物聯網的事業做出貢獻,並推動物聯網産業在小鎮集群發展。

    另據了解,碧桂園自2016年開始探索産城融合布局,目前落地30余個産城項目,如潼湖科技小鎮、思科(廣州)智慧城、深圳機器人産業園、惠州南站新城、張江長三角科技城等項目。

    對于目前不少房企提出“産城融合”的産業布局方向,向俊波在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時指出,産城融合是一條非常艱難的道路,並不是房企們可以普遍取得成功的一條道路,“碧桂園從事産城融合的這兩年前期間,我們也是經歷很多選擇、波折,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向俊波進一步對觀點地産新媒體指出,從房企的角度而言,布局産城融合需要具備以下四個方面能力。其一,需要有足夠的産業資源,才能給一個産城融合項目帶來實在的産業基礎;其二,需要有一個産城平台、産品,才能把産業資源導入進去。

    其三,需要有真正有業務團隊,大多數地産商擁有的是開發團隊,但是在一個産城的項目里面開發團隊可以外包出去,最稀缺的是具備在産業資源導入等方面的産業研究團隊。其四,最重要的需要有産業項目所在地方政府的力支持,這是産城項目跟其他地産項目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每一步都很艱難,但只有真真正正通過這種方式每一步都能走得更好,這才是長遠走下去的關鍵。”向俊波總結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