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張玉良連任綠地控股董事長兼總裁 彩生活越南開展O2O業務

观点网

2018-11-19 18:40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張玉良連任綠地控股董事會董事長兼公司總裁

    11月19日,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召開第九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並選舉了張玉良為綠地控股第九屆董事會董事長、綠地控股總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綠地控股本次董事會共有參加表決董事11人,2名監事列席。與第八屆比較相同的是,張玉良在第九屆董事會選舉後仍為公司董事長和總裁,王曉東仍為董事會秘書。

    兩屆不同的是,第九屆會議選舉了徐孫慶、葉華成為副董事長,而原來的副董事長為陸建成和蔡順明。

    同時,本次會議還選舉了張蘊、孫童、陸新畬、茆君才、陳軍、耿靖擔任綠地控股的執行總裁。並選舉出了戰略委員會、提名委員會、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和審計委員會的相關組成人員。

    另據資料顯示,早在2015年8月14日,綠地控股召開第八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時,其股票名稱仍為金豐投資。彼時會議上並未選舉出執行總裁,而是選舉許敬、張蘊、費軍、陳軍、孫志文為執行副總裁。

    彩生活成立合營公司 在越南開展O2O業務

    11月19日,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全資附屬公司通天控股有限公司與富美興發展責任有限公司訂立投資協議,據此訂約雙方同意成立合營企業以開發雲平台,于越南進行線上到線下業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富美興發展責任有限公司是一家于越南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

    根據協議,通天及富美興同意對合營企業權益股本分别作出現金注資79.99億越南盾及160億越南盾,約合人民币240萬元和480萬元。于合營企業成立後,通天及富美興将分别擁有合營企業33.33%及66.67%的股權。其中,通天向合營企業的注資将以彩生活内部資源撥付。

    另外,公告顯示,彩生活及富美興有意成立合營企業以共同推廣及開發雲平台,並于越南進行O2O業務。富美興将向合營企業注入若幹物業管理項目。與此同時,彩生活将為開發基于智能技術的物業管理雲平台提供技術支持。合營企業為也為彩生活拓展其海外物業管理業務提供了充裕機會。

    華遠集團參股紅塔紅土基金 華遠地産漲停

    11月19日,華遠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在互動平台上表示,該公司控股股東華遠集團參股紅塔紅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屬實。

    上述互動平台顯示,11月16日,一位網友發問:“請問華遠集團參股紅塔紅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否屬實,謝謝”。而今日,華遠地産對該問題進行回復:“屬實,感謝關注”。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紅塔紅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部位于深圳,注冊資本為人民币2億元。由紅塔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市華遠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發起設立,其持股比例分别為49%、26%和25%。

    11月8日,紅塔紅土基金發布公告表示,旗下産品紅塔紅土盛弘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證券投資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數據顯示,紅塔紅土盛弘的募集期自10月25日起至10月26日止,募集時間僅兩天,有效認購份額為1006.89萬份,有效認購戶數為8戶。

    值得一提的是,募集期間基金管理人共認購該只基金1000.09萬份,占基金總認購份額的99.32%,而基金管理人的從業人員共認購4.98萬份,占總份額的0.49%。也就是說,紅塔紅土基金及其從業人員共持有紅塔紅土盛弘1005.07萬份額,占到基金總份額的99.81%。

    據此推算,該只基金的個人投資者僅累計認購1.82萬份,占總份額的0.19%,按照基金每份額1元計算,個人投資者認購金額還不足2萬元。

    此外,華遠地産今日開盤報2.54元,截止13時49分,該股漲10.12%報2.83元,封上漲停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