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泛海仍将面臨着大量的境内和境外債務到期

观点网

2018-11-15 17:16

  • 標普全球評級于11月15日公告稱,泛海控股發布的離岸優先票據為即将到期的離岸債務償還提供了重要的臨時救濟。但泛海的流動性仍然緊張,需要解決公司不可持續的債務結構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標普全球評級于11月15日公告稱,泛海控股發布的離岸優先票據為即将到期的離岸債務償還提供了重要的臨時救濟。但泛海的流動性仍然緊張,需要解決公司不可持續的債務結構問題。

    2018年10月底,泛海控股發行了2021年到期的2.15億美元的優先票據,票面利率為12%。票據包含一個看跌期權,允許投資者在1.5年後以104.51%的價格将票據回售給泛海控股。

    標普認為,泛海控股新發行的票據确保了重大離岸債務到期的再融資和償還,特别是11月初到期的25億港元離岸私募債券。但泛海的流動性仍然緊張,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債務超過500億元人民币,然而截至9月底泛海無限制現金只有約100億元人民币。標普表示,除非泛海進行股權注入或資産出售等更大規模的融資,否則其沉重的債務負擔和對再融資的依賴将無法改善。

    2019年上半年,泛海仍将面臨着大量的境内和境外債務到期。雖然泛海的經營現金流由于上海和北京的住宅銷售有所改善,流動性壓力有所減輕,標普認為其資産或股權出售的進展仍将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