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家房産中介涉嫌發布虛假房源信息 4家拒不配合執法調查

观点网

2018-11-14 21:18

  •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涉嫌發布虛假房源信息的機構,違反了《房地産經紀管理辦法》的規定,市住建委執法部門已立案查處,並要求主流互聯網平台下架其發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北京市互聯網虛假房源信息執法檢查工作的查處情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近期,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持續開展互聯網虛假房源信息執法檢查工作,采取從主流互聯網平台随機抽取房地産經紀機構發布的房源,核實營業執照和房源發布委托手續的方式,逐項比對實地房屋狀況和房源信息發布頁中展示的圖片、産權性質、房屋類型等信息。

    據北京市住建委發布的檢查結果,千氏(北京)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嘉居盛世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和居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龍和偉業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宏信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嘉城房地産經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嘉然家和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北京金美之家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等8家房地産經紀機構存在發布房源産權性質不符、委托手續不全等問題,涉嫌發布虛假房源信息;

    北京兆興同興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九一七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北京通合興業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誠諾嘉信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産經紀機構拒不配合執法調查;

    同時,執法人員在安居客、房天下、貝殼找房等網站發現,以北京瑞禾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名義發布房源信息的多名經紀人員,處于未從業狀态。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涉嫌發布虛假房源信息的機構,違反了《房地産經紀管理辦法》的規定,市住建委執法部門已立案查處,並要求主流互聯網平台下架其發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對于拒不配合執法調查的機構,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要求主流互聯網平台下架其發布的全部房源信息,同時開展全面執法調查,違法違規行為一經查實一律按高限從嚴處罰。

    此外,對處于未從業狀态的經紀人,市住建委執法部門要求主流互聯網平台核查該公司發布房源信息的經紀人員信息卡情況,下架未從業人員發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中介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