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放棄優先認購權 萬科29億增資入股深圳梅林關城市更新項目

观点网

2018-11-13 21:10

  • 在深高速召開的2018年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上,超過一半票數贊成關于放棄深圳市深國際聯合置地有限公司增資的優先認購權的議案。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3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該公司于今日召開了2018年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關于放棄深圳市深國際聯合置地有限公司增資的優先認購權的議案,也就是說,萬科成功入股深國際梅林關更新項目。

    公告表示,在深高速召開的2018年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上,超過一半票數贊成關于放棄深圳市深國際聯合置地有限公司增資的優先認購權的議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9月28日,深高速公告稱,将為深圳市深國際聯合置地有限公司引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戰略投資者。

    當時的公告表示,新通産實業開發(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聯合置地及萬科已經就建議增資簽訂了增資擴股協議,增資價格為29億元。而此次的公告表示,深高速放棄深圳市深國際聯合置地有限公司增資的優先認購權。

    此外,在此次增資中,萬科實際出資額29億元,将擁有項目約30%的權益。

    資料顯示,聯合置地為深圳高速公路股份與新通産實業共同設立的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其中,新通産占51%權益,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占49%權益。

    該公司主要業務為深圳市梅林關城市更新項目的投資、開發和經營。該項目是一個建面約48.6萬平方米的超大型都市綜合體,共分為三期開發,其中第一期已命名為深國際萬科和風軒。

    據此前報道,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高速公路股份于今年7月25日發布公告,表示拟通過在深圳聯合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及競争性談判方式,引入專業地産開發商作為聯合置地的戰略投資者。

    增資完成後,戰略投資者将擁有聯合置地30%的權益,新通産和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在聯合置地的權益将相應攤薄至35.7%和34.3%。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舊改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