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上市助弘陽地産拓寬融資渠道 杠杆率将保持7倍左右

观点网

2018-11-08 11:22

  • 該公司杠杆率略低于弘陽集團,一方面是因為其部分股權資金來自于集團層面的債務,另一方面是因為該公司前不久通過IPO增加了股權資本。

    觀點地産網訊:標普全球評級11月8日宣布,授予弘陽地産“B”的長期主體信用評級,展望為穩定,其預計2018年至2019年,弘陽地産的杠杆率将保持在7倍左右,略低于弘陽集團的杠杆率。

    據了解,弘陽地産為弘陽集團貢獻了90%左右的收入和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並占弘陽集團總資産和債務的70%以上。標普表示,該公司杠杆率略低于弘陽集團,一方面是因為其部分股權資金來自于集團層面的債務,另一方面是因為該公司前不久通過IPO增加了股權資本。

    “上市幫助弘陽地産拓寬了融資渠道、改善了公司治理。”標普稱,該公司延續2018年的快速規模擴張,預計其2018年應占銷售額較2017年将增長50%以上,達到180億元人民币左右。該機構預計,弘陽地産對南京市場的依賴将會繼續減弱,其2018年南京市場銷售額占總銷售額比例将從2016年接近65%的水平下降到不足40%。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弘陽地産可能将保持較大的合聯營敞口,計劃将其合同銷售額的應占比率保持在50%左右,其合聯營夥伴包括龍湖、綠地、新城等,一定程度上減弱了弘陽地産表外項目的執行風險。

    標普稱,弘陽地産追求合同銷售總額的高增長,計劃在未來幾年将50%到60%的應占銷售額用于土地儲備的積累。該機構認為其杠杆率有變差的可能,但如果市場情緒反轉,該公司能夠控制擴張步伐。通過應占比例較小的合聯營安排購置土地的偏好,也有助于降低相關風險。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