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獲歐盟批準 須售部分電視頻道

观点网

2018-11-08 09:20

  • 迪士尼已承諾剝離其在歐洲經濟區的包括“歷史和人生”等頻道的權益,以避免在完成收購福克斯後損害市場競争。

    觀點地産網訊:11月7日外媒消息,迪士尼斥資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娛樂資産的要約在周二獲得歐盟委員會批準,但條件是迪士尼必須出售部分其在歐洲電視頻道的權益。

    歐盟競争監管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迪士尼已承諾剝離其在歐洲經濟區的包括“歷史和人生”等頻道的權益,以避免在完成收購福克斯後損害市場競争。

    此前的6月份,美國司法部有條件批準華特迪士尼公司以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交易,但要求迪士尼出售21世紀福克斯旗下22家地區體育電視網絡以符合相關反壟斷規定。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迪士尼去年12月宣布與二十一世紀福克斯公司達成協議,準備以約524億美元收購後者重要資産。今年6月份,迪士尼又将收購報價提高至713億美元,以應對美國康卡斯特公司提出的650億美元競購交易。

    分析人士認為,迪士尼看中的是21世紀福克斯的諸多優質資産,包括其旗下二十世紀福克斯的影片版權、國家地理等多個電視網絡平台、天空電視台和流媒體網站的部分股份等。

    資料顯示,迪士尼旗下擁有ABC, ESPN,皮克斯,漫威工作室和《星球大戰》制片人盧卡斯電影公司,以及一繫列的主題公園。被收購的福克斯資産包括擁有FX Networks、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和300多家國際頻道的有線電視集團,以及福克斯在流媒體平台Hulu的股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