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碧桂園拟收購華大農業 原計劃11月前完成

观点网

2018-10-26 21:08

  • 消息還稱,雙方的溝通已經有一段時間,價格一直沒談攏,按照原計劃,收購将在11月之前完成。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6日,據澎湃新聞援引知情人士說法稱,碧桂園有意收購華大基因擁有的深圳華大基因農業控股有限公司。

    消息還稱,雙方的溝通已經有一段時間,價格一直沒談攏,按照原計劃,收購将在11月之前完成。

    華大基因與碧桂園農業的合作及人事問題在兩個月便引發市場關注。7月份一度有傳聞稱,華大農業董事長梅永紅将加入碧桂園,針對此消息,華大基因方面曾應梅永紅會統籌雙方的合作。實際上,碧桂園剛于2018年6月宣布正式進軍農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在8月初的媒體活動上,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曾透露正與華大基因尋求在農業方面的合作。據悉,雙方合作主要基于華大農業有科技優勢,碧桂園農業有市場運營和渠道優勢,可以在現代農業上實現共赢。

    直至8月8日,碧桂園下發由集團總裁莫斌簽發的人事任命文件,任命梅永紅為碧桂園農業控股總裁,直接向碧桂園實際控制人楊國強匯報。

    資料顯示,梅永紅于2015年辭去山東濟甯市市長職務加盟華大基因。2016年3月,華大農業集團成立儀式在大鵬新區舉辦,加入華大基因半年多的山東濟甯市原市長梅永紅擔任華大農業董事長。在2018年8月加盟碧桂園的同時,他還繼續兼任華大農業董事長。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