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傳碧桂園收購華大農業 萬達否認出售傳奇影業及體育資産

观点网

2018-10-26 17:44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萬達:出售傳奇影業部分股權及體育資産傳言嚴重失實

    10月26日,針對外界傳聞萬達“正考慮出售部分傳奇影業股權及體育資産”一事,萬達集團官方回應稱,該報道嚴重失實。

    當天稍早前路透社報道,有知情人士稱,大連萬達集團正考慮出售部分傳奇影業股權以及全部體育資産,此舉也是該集團在減少海外資産方面的最新舉措。

    9月份外媒報道稱,AMC已從私募基金銀湖Silver Lake獲得6億美金可轉債投資,以回購萬達持有的股票,其中用4.21億美元回購大約32%的萬達B類股,而AMC還将向所有A類和B類股東支付每股1.55美元的特别股息。交易完成後,萬達持股将從60%銳減到38%。

    路透的消息中還指,萬達可能出售所持AMC娛樂剩余的38%股份。根據9月份萬達與銀湖資本的交易,銀湖資本将擁有萬達未來出售AMC股份的優先購買權。

    除了傳奇影業與AMC,萬達還在考慮出售旗下體育營銷公司盈方體育傳媒集團(Infront sports & Media)和世界鐵人三項公司(World Triathlon Corp.)。據路透社報道,去年12月,萬達讓一些投行就體育資産進行上市的可能性,並稱上市地點可能是香港。

    消息指碧桂園拟收購華大農業 原計劃11月前完成

    10月26日,據澎湃新聞援引知情人士說法稱,碧桂園有意收購華大基因擁有的深圳華大基因農業控股有限公司。

    消息還稱,雙方的溝通已經有一段時間,價格一直沒談攏,按照原計劃,收購将在11月之前完成。

    華大基因與碧桂園農業的合作及人事問題在兩個月便引發市場關注。7月份一度有傳聞稱,華大農業董事長梅永紅将加入碧桂園,針對此消息,華大基因方面曾應梅永紅會統籌雙方的合作。實際上,碧桂園剛于2018年6月宣布正式進軍農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在8月初的媒體活動上,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曾透露正與華大基因尋求在農業方面的合作。據悉,雙方合作主要基于華大農業有科技優勢,碧桂園農業有市場運營和渠道優勢,可以在現代農業上實現共赢。

    直至8月8日,碧桂園下發由集團總裁莫斌簽發的人事任命文件,任命梅永紅為碧桂園農業控股總裁,直接向碧桂園實際控制人楊國強匯報。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達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