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申請強拍香港皇都戲院大廈 以統一業權進行重建

观点网

2018-10-22 17:44

  • 目前,新世界發展旗下的附屬公司已集齊80%的業權,達強制拍賣門檻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2日,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公布,旗下附屬公司就香港皇都戲院大廈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制拍賣,希望藉此統一業權以進行相關重建項目。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皇都戲院大廈位于香港島北角英皇道277至291号,由住宅、商用及前皇都戲院部分組成。並且,皇都戲院于1952年開幕,至1997年結業,其後改用途,現為桌球會。2016年初,皇都戲院獲古迹辦建議評為三級歷史建築,至同年底古物咨詢委員會通過,直接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資料顯示,目前,新世界發展旗下的附屬公司已集齊80%的業權,達強制拍賣門檻。新世界發展方面表示,該集團拟保育大廈内前皇都戲院的相關部分,但由于有關項目已進入強拍程序,新世界在未獲得100%業權及未能詳細勘察現況及結構之前,現階段未能落實任何發展方案。

    同時,新世界發展提到,如果集團成功統一業權,将在重建過程中,積極考量保存該戲院的精髓。另外,新世界發展将與民間團體合作,展開一繫列社區活動,包括有關北角及前皇都戲院講座、導賞團,以及征集北角及前戲院口述歷史及其他活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