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進入倫敦的首選合作夥伴舊改如何做出10倍投資收益?

观点网

2018-10-14 00:23

  • 倫敦堪稱舊改中的典範,既留住了輝煌歷史,又不斷注入新的活力,過去與未來在這里交織。

    當歷史向前,城市需要嶄新的面貌。當歲月流逝,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段所熱愛城市的歷史。

    近20年高速發展後,中國房地産市場已從增量時代進入到存量時代。然而中國的城鎮化進程還未結束,一線城市和強二線城市依舊保持人口淨流入趨勢,這些核心地區的土地資源越來越少、越來越貴,舊改成為房企獲取優質土儲和項目的有效方式。

    在國務院、國家發改委和部分一二線城市發布的工作文件中,舊改得到相關政策的大力支持,可謂迎來發展黃金期。

    據預估,未來舊改市場規模可達萬億。

    這個萬億舊改大蛋糕,該怎麼切?

    機會面前,布局舊改領域的除萬科、華潤、遠洋、恒大、碧桂園、招商蛇口等房企外,也有資金雄厚的外資基金,例如凱德集團、豐樹集團、盛煦地産等。

    機遇與風險往往結伴同行,房地産衆多領域中,估計沒有哪一個比舊改更為紛繁復雜。

    舊改體量大、開發周期長、對資金要求高,前期涉及規劃、定位、招商,還得處理好與政府、拆遷戶的關繫,後期的運營管理、資源整合也並非易事。雖然有個别成功案例,但還是有很多舊改項目並沒有得到有效推進。

    因地制宜進行舊改,尊重原有片區文化,提升資金鍊管理能力不失為助力舊改順利進行的方法。

    關于舊改,我們還需要向先行者學習。

    倫敦堪稱舊改中的典範,既留住了輝煌歷史,又不斷注入新的活力,過去與未來在這里交織。

    說起倫敦舊改,就不得不提Galliard Homes,他們為倫敦打造了數個舊改傳奇,也是萬科進入倫敦首個項目The Stage的主要合作夥伴。

    倫敦“舊改”,為什麼值得我們學習?

    Galliard Homes是英國境内最大的私有住宅開發商,在過去的26年里,為倫敦建造了價值超過25億英鎊的項目。

    從南岸到巴特勒碼頭區,再到海布里區,以及格林威治區,從地區的選擇到開發落實等各個環節無一不顯示出他們強大的開發改造能力。

    Galliard Homes善于在舊改中保留傳統精華元素,注入充滿活力的新風格。

    20世紀90年代初房地産崩盤後,Galliard Homes對倫敦碼頭區進行改造。在Burrells Wharf的舊改中,Galliard Homes保留了維多利亞時期的倉庫,帶來了倫敦最早的閣樓式公寓,坐擁泰晤士河風景。

    Papermill Wharf改造中,保留傳統倉庫的同時為街區注入新的生活方式,5萬英鎊房産現在價值50萬英鎊,買家們獲得10倍投資收益。

    舊改項目Ashburton Grove,Galliard Homes為體育場建造了255套新公寓,破敗的工業區第一次擁有智能新住宅。

    這是一種可持續的舊改方式。Galliard Homes将所有建築廢棄物進行分類,然後通過回收工廠進行再生利用,回收率達到了98%。與環境和諧發展貫穿所有建造活動中,減少浪費並有效地利用稀缺資源,限制有害物排放。

    Galliard Homes的舊改成就遠不止這些。

    1995年,翻新歷史悠久的郡政廳和白宮,将曾經只是河畔的蘭貝斯改造為時尚的南岸。

    2013年,格林威治半島已是900套公寓以及商業配套的水邊村莊,這里前身為亨利八世皇家都铎造船廠的一部分。

    2015年,在莎士比亞帷幕劇院遺址上打造大型城市綜合體The Stage,由37層的塔樓、商店、餐館和寫字樓組成,這里将成為倫敦全新的世界級地標。

    舊改之路上Galliard Homes似乎走的毫不費力,他們是怎麼保有傳統特色,還能實現理想的經濟效益?舊改中錯綜復雜的關繫他們又是如何處理的?他們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的模式與經驗?

    11月23-30日,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英國站,我們将走進Galliar dHomes,創始人兼董事長Stephen Conway先生分享他們在舊改運作模式的經驗,探索他們在地産開發的成功之道。

    更多活動内容,詳見後附日程。

    2018觀點商業年會暨觀點學徒計劃·遊學季

    香港-英國站行程安排

    11月20日 抵達香港

    全天香港報到

    晚上香港愉景灣高層内部分享會

    與查懋成先生及鄧滿華先生近距離探讨愉景灣特色小鎮全産業鍊運作思維以及大盤綜合開發模式

    11月21日 香港

    上午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香港站

    走進香港愉景灣,實地探訪住宅、社區商業、文旅、物業、教育多位一體的環保綠色小鎮成功運營之道

    中午 總裁午餐會

    下午 2018觀點商業年會

    【主題】新商業浪潮:重新連接

    開幕聚焦:新商業浪潮看得見的未來

    市場洞察:新消費趨勢下的模式創新

    産業路徑:城市更新與商業存量進退

    價值圖譜:商業地産投資與並購機會

    行業風向:新零售與下一風口的想象

    資本回聲:商業與金融的不完美世界

    下午 2018中國商業地産發展年度報告發布

    晚上 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頒獎盛典

    晚上 2018觀點商業年會招待晚宴

    11月22日 香港

    上午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香港站

    走進知名投行,分享融資及資本策略

    晚上 乘坐香港至英國航班,前往英國

    11月23日 英國

    上午 前往劍橋大學

    下午 走進劍橋這個智慧雲集的科技小鎮,挖掘文化教育與商業成功結合之路

    晚上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英國站開營儀式

    11月24日 英國

    遊學在劍橋——世界頂級學府教授授課

    上午 John Glascock教授授課

    John Glascock,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房地産和城市經濟中心主任,曾任劍橋大學房地産研究主任,中國問題專家,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住房政策、投資和資本市場專家以及跨境投資的專家,是當前英美學術及業界最著名的教授之一

    下午 Colin Lizieri教授授課

    ColinLizieri,劍橋大學房地産研究中心主任,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房地産市場研究、咨詢和學術經驗。曾獲得過ARES(American Real Estate Society美國房地産學會)頒發的David Ricardo Medal,該獎項是ARES在房地産領域所認可的最高學術獎項

    下午 Jonathan Baines投資案例分享

    Jonathan Baines,Hobart Partners合夥人,London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Office常務董事,Farebrother顧問,擁有超過35年的房地産行業經驗。目前主要負責Hobart Partners在歐洲區域的擴張與交易

    晚上 劍橋校友、導師交流夜宴

    11月25日 英國

    上午 參觀劍橋大學國王學院、三一學院、聖約翰學院

    領略國王學院的哥特式風格,聖約翰學院與金庸大俠的對聯石,三一學院的經濟與政治學習氛圍

    下午 前往倫敦

    11月26日 英國

    上午 走進Galliard Homes

    Galliard Homes,英國境内最大的私有住宅開發商,創始人兼董事長Stephen Conway先生分享他們在舊改運作模式的經驗,探索他們在地産開發的成功之道

    下午 走進O'Shea Construction

    O'Shea Construction,倫敦大型開發商,Galliard Homes的合作夥伴,将倫敦房地産商業的投資與運營及地産建設如何與城市發展相契合

    下午 走進BUJ Architects

    BUJ Architects,全英第三的建築事務所,他們為倫敦設計建設了最高的純酒店式高樓,Novotel Canary Wharf,将分享未來地産模樣及大型商業地産建築設計與解決方案

    11月27日 英國

    上午 走進信泰資本

    三大業态五位高管分享豪宅、酒店及養老,同時分享海外地産投資方面的模式及養老地産的運營與國内養老地産方面的同與異

    下午 2018第六屆劍橋大學國際房地産金融與投資峰會

    近三百位英倫與華資政商人士現場分享:一帶一路、中資資本如何在英國投資、高科技在地産中的運用、地産價值投資和新興地産投資(長租公寓、學生公寓、停車場、數據中心等)

    晚上 峰會交流晚宴

    與峰會人士在倫敦地標“奶酪刨”大廈頂層交流夜宴

    11月28日 英國

    全天走進知名企業,與英國標杆名企高層分享交流

    11月29日 英國

    白天 參觀風格迥異的標志性商業綜合體,領略英倫城市之美

    晚上 牛劍俱樂部閉營沙龍及商業地産案例分析

    11月30日

    下午由英國返程至香港

    *英國站僅限30人,報名截止10月31日。

    撰文:秦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