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旭輝全年将實現1400億目標 增發債券不影響債券評級

观点网

2018-09-26 18:27

  • 未來兩年内,旭輝集團的銷售額和收入将快速增長;與此同時,其利潤率和财務杠杆将保持穩定。

    觀點地産網訊:9月26日,標普發布報告稱,旭輝集團拟增發的2022年1月到期的優先債券,将不會影響該債券“B+”的評級。

    標普将該債權評級定為比旭輝集團主體信用評級第一個級别的原因在于,該債券存在結構性後償風險,償還順序位列公司資本結構中大量有抵押債務和子公司層面債務之後。

    截至2018年6月30日,旭輝集團約有330億元人民币有抵押債務和160億元人民币子公司層面無抵押債務(包括對合聯營公司的擔保),兩類債務在公司報告的總債務(包括對合聯營公司的擔保)中的占比達到約65%。

    標普預計,旭輝集團會将增發所籌資金主要用于境外債務再融資,包括償還将于2019年年初到期的28億港元未到期可轉換債券。

    對旭輝集團未來12個月的正面評級展望反映,標普認為,該公司将繼續擴大經營規模、提升業務多樣性、增強自身市場地位並發展成一家業務遍及全國的地産開發商。標普預計,未來兩年内,旭輝集團的銷售額和收入将快速增長;與此同時,其利潤率和财務杠杆将保持穩定。

    2018年前8個月,旭輝集團共實現合約銷售額917億元人民币,標普相信其将穩步實現全年1400億元人民币的銷售目標。

    由于旭輝集團的息稅及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增速超過其債務增速,據標普預計到2018年末,該公司的穿透性債務對EBITDA比率将達到5.0-5.5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評級

    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