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财政部聯合發文 對境外機構于境内發債進行規範

观点网

2018-09-25 20:49

  • 未來,國際開發機構人民币債券發行将被納入境外機構在境内發行債券框架内統一管理,由相關部門在各自職責範圍内分工負責。

    觀點地産網訊:9月25日,中國人民銀行、财政部及發展改革委、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經國務院同意,聯合發布《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境外機構債券發行管理暫行辦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辦法》進一步明确了境外機構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債所應具備的條件、申請注冊程序,並同時就信息披露、發行登記、托管結算以及人民币資金賬戶開立、資金匯兌、投資者保護等事項進行了規範。

    未來,國際開發機構人民币債券發行将被納入境外機構在境内發行債券框架内統一管理,由相關部門在各自職責範圍内分工負責。

    資料顯示,自2005年國際開發機構首次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币債券以來,境外機構的境内債券融資渠道不斷擴寬,主體類型日益豐富。

    截止2018年8月末,境外機構已累計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債券1781.6億元,發行主體包括國際開發機構、外國政府、境外金融機構和非金融企業。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辦法》的發布,完善了境外機構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債券的制度安排,促進相關制度規則與國際接軌,有利于進一步提高中國債券市場的國際化水平,對于中國債券市場改革開放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央行将會同有關部門繼續穩健推動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進程。

    與此同時,《國際開發機構人民币債券發行管理暫行辦法》由此正式廢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