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正制定長租公寓裝配規範 預計明年上半年實行

观点网

2018-09-19 12:09

  • 為規範長租公寓市場,住建部正着手批準制定《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預計該規範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並實行。

    觀點地産網訊:據9月18日央視财經消息,為規範長租公寓市場,住建部正着手批準制定《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預計該規範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並實行。

    近期,自如租客入住公寓後患白血病離世的消息引起了輿論高度關注,其他長租公寓品牌也陸續被爆出房屋裝修甲醛超標問題。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正在着手編制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以便讓房屋質量安全有行業性的規範去引導。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長租公寓與房屋業主簽訂的租賃合同大多在三到五年,單套房屋的裝修成本在5-8萬元,為了節約本錢,公司或會選用廉價闆材和膠水等裝修材料,為了盡快收回成本,大部分企業會選擇裝修之後立刻出租。

    有研究顯示,在抽取的100套中密度家具樣闆中,檢測成果有59套甲醛超越國家有關標準,超標率高達59%。此外,乳膠、發泡膠、塑料、油漆和塗料等也常常含有高濃度甲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