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啟動全球路演 獲3.75億美元基石投資

观点网

2018-09-10 10:19

  • 目前,國際配售已經獲得超過20倍的超額認購,零售配售預計将獲得至少超過50倍的超額認購。海底撈也将主要選擇長線基金參與其IPO。

    觀點地産網訊:9月10日起,海底撈将啟動為期一周的全球路演,並将于9月17日進行IPO定價,9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9月7日,海底撈正式确認基石投資者名單,高瓴、景林、摩根士丹利資管、Snow Lake和Ward Ferry共認購3.75億美元,占到IPO發行規模的40%。

    海底撈IPO的基石有兩個特别之處:一方面,基石在整個IPO發行中的占比高達40%,高于常規的20~30%;另一方面,基石的陣容非常強大,摩根士丹利資産管理是全球十大資産管理公司之一,高瓴和景林是中國最頂尖的長線基金,Snow Lake和Ward Ferry是亞洲近期參與IPO最活躍的對沖基金。

    海底撈基石較高的比例,減少了國際配售(機構配售)和零售配售(散戶打新)的供應,“一票難求”使得海底撈IPO更加火爆。

    目前,國際配售已經獲得超過20倍的超額認購,零售配售預計将獲得至少超過50倍的超額認購。海底撈也将主要選擇長線基金參與其IPO。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餐飲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