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恒大科技增資華麗家族子公司 萊茵體育80億項目縮水一半

观点网

2018-09-09 15:47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物美控股确認要約收購新華百貨5.09% 持股升至40%

    9月7日,銀川新華百貨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控股股東物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已确認要約收購公司11,479,110股股份,公司股票将于9月10日開市起復牌。

    早在8月3日晚間,新華百貨公告稱物美控股計劃以部分要約方式收購公司除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以外的其他股東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按照最初的計劃,本次要約收購的股份數量為13,537,876股,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6.00%,要約價格為18.60元/股。

    按照确認的要約收購結果計算,收購完成後,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将合計持有上市公司90,316,594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總數将近40.03%。

    萊茵體育重慶項目投資額由80億元降至48億元

    9月7日,萊茵達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位于重慶市兩江新區的體育項目将發生選址、項目内容及投資額度的變動,總投資額度将由原來的80億元變更為48億元。

    今年2月份,萊茵體育與與重慶兩江新區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的《戰略投資協議》,雙方方拟共同發起成立合作公司,拟以該合作公司為平台開發建設“萊茵體育·兩江魅力——綠茵生活小鎮”項目。

    根據最初的協議,該特色小鎮項目位于重慶市兩江新區龍盛新城核心區域及其周邊,總投資額将近80億元。

    雅居樂成功發行6.28億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9月7日,雅居樂成功設立第四期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資産規模為6.28億元。該計劃全名為華金瑞馳—聯易融雅居樂供應鍊1~8号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總規模為30億元,一共分為8期發行。

    深交所的信息顯示,該計劃已于3月23日通過審批;而在6月12日,雅居樂地産成功設立4.55億元的首期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恒大科技1.44億增資華麗家族子公司重慶墨希 

    華麗家族股份有限公司9月7日公告稱,恒大間接全資子公司恒大高科技産業(重慶)有限公司或其控制的投資主體,計劃向華麗家族子公司重慶墨希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增資。

    按照重慶墨希不低于4.4億元且不超過5.1億元的整體估值,恒大科技将認購本次增資中的的新增注冊資本将近1.44億元,以取得增資後重慶墨希股權比例為35%。

    同日,華麗家族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上述增資擴股事項的問詢函,上交所表示,華麗家族自2016年收購重慶墨希以來,重慶墨希始終處于虧損狀态,石墨烯業務發展遲緩,要求華麗家族于9月11日之前結合公司的投入、重慶墨希近三年的營業收入、利潤、發展狀況,補充披露重慶墨希虧損的原因。

    海昌海洋公園10億出售青島項目5年門票收入予鑫沅資管

    9月9日晚間,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資附屬公司青島極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簡稱青島海洋公園),計劃以10億元的總代價向鑫沅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簡稱鑫沅資産管理)相關資産。

    青島海洋公園擁有主題公園青島極地海洋公園,而本次交易的相關資産即為2018年9月-2023年8月支持鑫源資産管理發行資産支持證券相關的青島主題公園門票。

    海昌海洋公園在公告中稱,其計劃以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于其于上海在建的主題公園的後續建設和運營及其他項目的資本性支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