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會直擊 | 佳源國際:今年明年的主要目標是做大做強

观点网

2018-08-28 22:48

  • 相較2017年,佳源國際呈現出量價齊升的态勢,但與那些動辄千億銷售額的房企相比,佳源國際的體量看起來還比較小。

    觀點地産網 “我覺得一切機會都把握在經營者的手里。”業績會上,沈天晴如是說到。

    8月28日下午,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舉行2018年中期業績發布會,公司主席沈天晴、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黃福清、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卓曉楠、财務總監黃鈞朗出席現場並答記者問。

    會上,面對佳源國際交出的中期成績單,主席沈天晴表示:“下半年預計還會保持增長的勢頭,總體來看全年業績肯定比去年大幅增長,公司一定能超額完成預定目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半年,佳源國際收入較2017年同期增長約42%至約人民币41.3億元,股東應占溢利由2017年上半年約人民币5.15億元增加約89%至人民币9.73億元;每股基本盈利約為人民币39.70分,較2017年同期約人民币26.91分增加約48%。

    公告顯示,2018年1-6月,佳源國際完成物業合同銷售額約人民币73.57億元,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90%;物業合同銷售面積71.94萬平方米,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54%。

    在中期業績發布會上,沈天晴還透露,今年前7個月,佳源國際合約銷售額達到了90.09億元,已完成全年合約銷售目標69%。

    “做大做強的路徑以收並購為主”

    相較2017年,佳源國際呈現出量價齊升的态勢,但與那些動辄千億銷售額的房企相比,佳源國際的體量看起來還比較小。

    沈天晴也表示:“現在我們公司的整體規模還不算特别大,所以今年明年的主要目標是做大做強。”接下來,主席還補充道:“做大做強的發展路徑還是以收並購為主。”

    業績會上,當媒體問及現在究竟是不是兼並收購的好時期,沈天晴認為,一切機會都把握在經營者的手里,機會好的時候並購行為會更多,機會差的時候,也有好的並購機會。

    但在當前樓市調控從嚴從緊的大背景下,房企在土地市場上的表現平靜了許多,通過招拍挂拿地的房企並不算多,但通過並購、合作開發的方式“曲線拿地”的房企越來越多。

    3月9日,佳源國際與貴州恒豐按61:39的基準成立了一間合資公司,其中,佳源出資610萬元,以投資位于貴陽市南明區一幅土地上的棚戶區改造項目。此外,5月10日,佳源國際以3557.62萬美元收購柬埔寨五幅約60.81萬平方米相連土地。

    截至2018年6月30日,佳源國際擁有土地儲備面積逾980萬平方米,在中國各大城市的物業組合達到41個,包括29個住宅綜合體項目,及12個商業綜合體項目,開發區域涵蓋江蘇省主要城市、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以及其他重點省會城市。

    該公司稱,目前土地儲備足夠未來五年的運營發展。

    “上市的初心是在香港和澳門發展”

    這個在浙江起家,並深耕江蘇的房企,並不願止步于此。

    “我們上市的初心就是在香港和澳門發展。”沈天晴再次在業績會上表達佳源國際的上市初衷。

    卓曉楠也表示,未來佳源國際的将繼續開拓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翻看佳源國際的歷史,從2016年開始,這家老牌房企就已走出江蘇,並首次進入廣東;2017年,佳源國際成功進軍澳門;2018年上半年,該公司進一步擴充粵港澳大灣區的土地儲備。

    2018年5月24日,佳源國際與鄧成波訂立買賣協議,該公司以26億港元的總代價收購目標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的70.1%,而該目標公司間接持有位于香港新界屯門新合里1号及3号的物業、位于香港新界葵涌打磚坪街26-38号的物業,以及位于香港新界屯門青棉徑2号的物業。此次與鄧成波的合作,標志着佳源國際成功布局香港。

    實際上,自2016年登陸港交所,佳源國際對香港的重視幾乎都反映在每一次的公開場合中。

    今年3月28日的年度業績會上,沈天晴表示,“今年很大機會會在香港拿到項目,具體到時就會公布。”

    6月13日,佳源國際的媒體見面會上,卓曉楠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在大灣區還會進一步發展項目。

    此次業績會上,沈天晴更是直接表明:“我們上市的初心就是在香港和澳門發展,所以一定會和香港知名開發商進行合作。”

    他同時表示,和香港的公司合作能夠讓佳源國際少走彎路,並獲得更好的收益和更好的發展。

    撰文:龔麗欣,曾劍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報

    佳源